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防、军工ETF成香饽饽?9家上市公司纷纷参与认购

2019-06-06 09:08:37 每日经济新闻

  国防、军工ETF成香饽饽?9家上市公司纷纷参与认购

  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披露关于认购ETF的公告,本周拟认购国防、军工ETF的上市公司达到了9家。对于这些上市公司纷纷认购ETF,被市场看作是一种变相的减持方式,那么,对于换购之后相关的基金减持,这些股东有没有哪些承诺呢?

  每经记者 黄小聪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披露关于认购ETF的公告,其中华力创通实控人熊运鸿拟参与鹏华中证国防ETF网下股票认购,航发动力的第三大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集团),拟将持有的公司股份换购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再加上中航系的7家公司,本周拟认购国防、军工ETF的上市公司达到了9家。

  上市公司认购国防、军工ETF

  先从今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来看,华力创通实控人熊运鸿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以不超过615.5万股直接换购鹏华中证国防ETF的基金份额,合计拟换购不超过615.5万股股票价值对应的基金份额。

  记者按今日收盘价9.19元进行估算的话,大致能够换得5656万份的鹏华中证国防ETF。换购后,熊运鸿持有的股票不低于389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6.33%。

  再看航发动力,航空工业集团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将持有的公司股份换购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拟认购不超过2812万股(占总股本的1.25%)股票价值对应的基金份额,同样按今日收盘价22.81元估算的话,大致可以换购约6.5亿份基金份额。

  另外,在本周,还有中航系的7家公司,也纷纷公告认购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的公告,记者根据相关公告内容,梳理如下:

  不能简单理解为减持?

  对于这些上市公司纷纷认购ETF,被市场看作是一种变相的减持方式,那么,对于换购之后相关的基金减持,这些股东有没有哪些承诺呢?记者进一步梳理后,归纳如下:

  可以看出,有部分股东做出了90天或180天内不减持基金的承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些军工类企业认购ETF的做法,有券商机构表达了不一样的看法。

  比如天风证券就表示,“战略级央企进行的换购ETF份额不应简单理解为减持,我们认为本次股份换购ETF的行为符合国资委对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的要求。”

  天风证券还指出,“中航工业集团可在不大幅影响资本市场的情况下,灵活进行ETF交易获得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资金,也可通过对军工产业的指数型投资分散航空产业发展的单一风险。”

  此外,近期记者也注意到,对于军工、国防相关的ETF,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看好,比如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核心的业绩方面来看,在当下经济增速放缓的条件下,军工业绩却逆势上扬,这种罕见的反向业绩表现一定会吸引到市场的格外关注。”

  另外,“从武器采购、预收账款、存货增长、预付账款等指标来看,军工业绩的改善同样具备持续性。而与军工有关的制度改革,如军工国企改革、军民融合战略和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都在如火如荼地稳步推进中,为军工的雄起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该业内人士进一步说道。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