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连跌四天:节前这周A股有点惨 北上资金却罕见净流入

2019-06-06 19:14:44 21世纪经济报道

  连跌四天,节前这周A股有点惨,北上资金却罕见净流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6月6日,A股再现调整。

  当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沪指下跌1.17%,收报2827.80点,日K线五连阴;深成指下跌1.84%,收报8584.94点,日K线六连阴;创业板指大跌2.42%,收报1416.06点,日K线六连阴。

  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867亿元,进一步萎缩。个股方面集体调整,两市逾3100只个股下跌,仅414只个股收红。

  连跌一整周“买啥跌啥”

  截至今日收盘,本周四个交易日全部收跌。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周跌幅依次达到2.45%、3.79%和、4.56%。

  从个股涨跌幅来看,本周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有1861只,占全市场一半左右;跌幅在10%以上的个股有471只,跌幅在20%以上的个股达32只。其中,退市海润、众和退(维权)、金逸影视、华泽退(维权)几只个股由于连续4个跌停,本周跌幅均在34%以上。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这周基本又是亏钱的一周,有投资者感叹“真是买什么跌什么”。

  有私募人士认为,这与市场胜率下降有关,由于市场胜率从80%下降到了20%,所以“亏钱效应”在放大。

  北上资金罕见逆势流入

  不过,在A股接连阴跌之下,北上资金本周却罕见连续净流入。

  6月6日,北上资金在A股大跌的背景下再度净买入1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0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21亿元,这是本周北上资金连续第4日净流入。

  数据显示,本月以来的四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的成交净买入额依次是44.07亿、10.65亿、30.58亿和10.8亿,周净买入额为96.09亿,刷新了3月1日以来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记录。

  在此之前,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四周净流出。合计而言,5月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额高达536.73亿元,创造了北上资金单月净卖出的最高纪录。

  对此,华南一位公募人士向记者表示,“这周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确实比较难得,若大幅净流出的态势在本月有所缓解,对A股将构成利好。我个人认为目前这个位置,A股的承接力已经比较强。”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亦向记者表示,“从成交量萎缩、北上资金流向转变等技术特征来看,市场短期抛压确实有所减轻。经历今天的下跌后,大盘再度逼近之前的2804点重要缺口,如若回补缺口,市场可能会迎来反弹。”

  机构称A股大概率有机会

  尽管A股持续盘整,但部分机构对市场仍持看好态度。

  汇丰晋信向记者指出, 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5月份风险偏好明显受到压制,包括外部环境再起波折、某行被托管后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这两个因素是导致5月份的市场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说,1)静态测算,美国加征关税预计给中国的GDP和上市公司利润的影响分别约为0.5%和5%。5月份A股的回调已经基本反映了这一影响。2)某行被托管之后,中小银行同业存单发行难度加大。我们认为这是个案,引起系统性的流动性风险是一个小概率事件。短期脉冲的流动性冲击对于A股而言反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汇丰晋信表示,往后看这两个变量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认为当前位置的市场大概率会孕育机会,而风险是小概率事件。当前我们积极看待市场的原因在于风险补偿比较有吸引力。中国和美国未来的进展如果按照悲观预期发展,货币和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应对,来降低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因素。基于PB-ROE的自下而上的选股依然可为,结构上来看部分行业仍然处于明显低估的水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