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联储“一个眼神”,股市暴涨8万亿!

2019-06-07 17:23:05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美联储“一个眼神”,股市暴涨8万亿!

  中国基金报 江右

  美股有所回升。

  在美联储降息预期等传闻下,美股市场近日一反连续下挫态势,连续3天回升。昨晚,道琼斯指数再度上涨0.71%,报25720.66点,3天涨幅达3.63%;纳斯达克指数3天涨3.85%,标普500指数3天涨3.61%。

  3个交易日,美股总市值暴增8.35万亿人民币,从283.13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91.4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微软、苹果、思科、奈飞3天涨幅都超6%,英伟达更是涨7.48%。

  对于美联储利率政策的预期,被认为是美股大涨的重要因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几位联储高官本周发表的讲话,似乎为放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此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的预期逐渐升温。

  格隆汇6月7日消息,据彭博,特朗普称,如果没有美联储加息,美国股市将高1万点。他还称,坦白说,美联储本应该降息。

  美股3天大涨900点

  连续3天上扬。

  美股近日一改近期持续下跌走势,连续3天上扬,道琼斯指数3天上涨3.63%,大涨900.88点,报收25720.66点。;纳斯达克指数3天涨3.85%,标普500指数3天涨3.61%。

  3个交易日,微软、苹果、思科、奈飞、英伟达等权重个股大幅反弹,微软涨6.66%,苹果涨幅达6.88%,英伟达更是大涨7.48%。

  美股总市值随之也大幅提升。从6月3日的41.1万亿美元,增至6月6日的42.28万亿美元;相当于从283.13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91.48万亿元人民币,市值猛增8.35万亿人民币。

  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及美墨谈判取得进展,提振了美股市场情绪。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几位联储高官本周发表的讲话,似乎为放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此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的预期逐渐升温。

  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表明交易商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实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7月31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72%,在6月19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约为23%。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区间为2.25%-2.50%。

  不过,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hn Waldron与瑞银董事长Axel Weber周四在国际金融协会东京会议上表示,市场过度解读了美联储降息的信号。

  高盛的Waldron称,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太高,甚至存在希望降息超过100个基点的夸张情况;但话说回来,美联储的降息与其强度都不依赖于这些短期情绪,而是取决于经济发展情况。

  据称美墨有关移民问题的谈判取得一定进展,美国将推迟向墨西哥进口商品收税。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在考虑推迟实施特朗普对墨西哥进口商品收税的威胁,目前两国仍在就遏制非法移民和毒品流入美国等问题进行谈判。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墨西哥担心双方无法就为避免加税而采取的必要措施达成一致意见,该国正在争取更多的谈判时间。特朗普此前已经表示,针对墨西哥所有进口商品的税收决定将于周一实施。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