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宁夏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系统上线 一周期内最高可减6分

2021-06-08 17:46:40 中国新闻网

宁夏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于8日上线。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供图

宁夏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于8日上线。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供图

  宁夏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系统上线 一周期内最高可减6分

  中新网银川6月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8日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宁夏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于当日上线,持有银川市、石嘴山市驾驶证的人员参加交通安全学习可减免交通违法记分,一个周期内最高可减6分。该系统后续将在宁夏全区范围内推广普及。

  据了解,持有银川市、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的驾驶证,且“交管12123”APP注册地为宁夏的驾驶人,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且未被记满12分的情况下,可申请参加“学法减分”。

  在“学法减分”中,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参加网上学习(3日内累计学满30分钟)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参加“学法减分”没有次数限制,但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分值达到6分后将不能继续参加学法减分。

  据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学法减分”考试内容包括交通违法行为判断与案例分析、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文明驾驶常识等各类交通驾驶知识,驾驶人须在完成学习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申请参加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学法减分”活动需要实名认证并通过人脸识别比对,学习过程中,仍会不定时进行人脸识别对比,未通过的将不予减记分。此外,驾驶人不可通过“学法减分”预存分值,“‘学法减分’每个记分周期可以减6分”也并不代表将记分周期内的满分分值由12分提高到18分。(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