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墨西哥已同意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墨西哥:我没说

2019-06-09 10:09:16 环球时报微信号

  特朗普:墨西哥已同意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墨西哥:我没说

  导卖

  据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骄傲宣称,“墨西哥已经同意立即从我们伟大的爱国农民那里购买大量的农产品”。

  但据彭博社报道,墨西哥政府官员表示,在美墨达成的移民协议以及美国“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加征关税计划中,可从来没有墨西哥同意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这一条件。

  美国国务院周五晚间发表的《美墨联合声明》公报中也没有提及农业贸易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三名墨西哥相关政府官员也表示,他们也不知道美墨协议中还有任何附带交易。

  目前,美国国务院尚未就此事回应外界的质询,白宫方面拒绝评论或者提供任何有力的证据去“力挺”特朗普推特的说法,而墨西哥外交部门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墨西哥已经是美国农产品的大客户了,墨西哥购买了大量的美国玉米、大豆、猪肉和乳制品。在特朗普提议向墨西哥商品征收高额关税所引发的为期一周的僵持期内,墨西哥也没有表明它试图寻找其他的替代商。

  墨西哥政府内部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达成协议之前,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会谈中,双方根本就没有讨论加大墨西哥对美国农产品购买量的问题。

  所以,爱国的美国农民们是否得到美国总统“爱的回馈”,目前一切还不得而知。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