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上资金节前净买入近百亿,大金融获大幅加仓

2019-06-09 13:43:39 数据宝

  北上资金节前净买入近百亿,大金融获大幅加仓,11股连续七周净买入

  张娟娟

  时隔四周,在端午节前的四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终于迎来净买入的一周,净买入金额近百亿。

  A股市场仍然延续下跌趋势。截至6月6日,沪指在六月份首周(6月3日至6月6日)下跌2.45%。与市场相背离的是,连续四周净流出后,北上资金本周迎来了资金的净流入,净流入金额达到96.08亿元,是近三个月以来周度净流入金额的较高水平。

  大金融板块本周获北上资金大幅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净流入背景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达到19个,银行、计算机、建筑材料及有色金属4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4%以上。其中,银行板块获增仓较为显著,本周持有85.89亿股,较上周的80.29亿股增加近7%;计算机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4.67%。另外,医药生物、房地产、非银金融行业获加仓比例均超过2.5%。可见,北上资金持股偏好有回归至大金融及大消费板块的倾向。值得一提的是,纺织服装行业连续四周获加仓,行业内的比音勒芬更是连续七周获加仓。

  北上资金本周持有的国防军工、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4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减少2%以上。其中国防军工行业持股数量减少3.38%,家用电器板块也遭小幅减仓。需要说明的是,家用电器、电子及休闲服务已连续四周遭北上减仓。

  

  本周有26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股数超100%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共有34股上榜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21股获净买入。

  具体来看,金融股获加仓明显,位居净买入前三的分别是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及招商银行,分别获净买入7.48亿元、7.34亿元及4.4亿元。另外,温氏股份、伊利股份、万科A及格力电器获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5亿元。

  上榜活跃股中,恒瑞医药本周遭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高达7.01亿元,净卖出金额居首,其次的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及牧原股份净卖出金额均超过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贵州茅台净卖出金额仅有0.42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减持股数量有所下降,共计626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减持比例较大股中传统行业个股居多。交通运输行业的铁龙物流减持比例较大,北上资金对该股持股比例由5月31日的5.08%降至3.64%,下降1.44个百分点;其次是顾家家居、浙江仙通及赛腾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下降了1.29及0.85个百分点。另外,机械设备股赛腾股份、天永智能及通信股长飞光纤等也都下降了0.7个百分点以上。

  相比之下,北上资金本周增仓了601股,数量有明显增加。增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的有彤程新材、云南城投及紫鑫药业。5G概念股鹏博士本周持股比例环比增加0.86个百分点,另外,青岛啤酒、杰克股份、昆药集团及泰格医药等6股持股比例均增超0.6个百分点。

  从持股数量看,本周有26股(复权因子不变,且5月末有持股)持股数量增超100%,兴森科技尽管持股比例环比增加0.51个百分点,但持股数量环比增加886.31%,百利科技、豫光金铅、彤程新材、维信诺等11持股数量增超2倍。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05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 5月10日以来,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05股。

  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与四周前相比,12股减仓超1个百分点。索菲亚、信维通信及上海机场位居净卖出前三名。3股持股比例下降均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索菲亚持股比例下降3.12个百分点。福耀玻璃、立讯精密及大族激光等股持股比例也都下降了1个百分点以上。

  不过从持股数量来看,北上资金持有的仙鹤股份、ST银亿、陕国投A股票数量较四周前降超80%,达实智能、国际医学等也大幅下降。

  

  连续七周加仓11股 最爱“喝酒吃药”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对95股加仓,最爱食品饮料股,数量多达10只。另外,化工、传媒、交通运输股数量也较多,各有9只、8只、7只。

  以持股比例变动来看,以上95股中有11股连续七周获北上资金加仓,从行业来看,“喝酒吃药”股居多。具体来看,涪陵榨菜持股持股比例增加显著,达到1.76个百分点,该股自5月以来股价尽管下跌3.24%,但仍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作为消费板块明星股,涪陵榨菜近日也获纳入富时罗素概念股。其次的是银轮股份,持股比例较七周前增加1.11个百分点,据悉该公司间接参股科创板受理企业科大国盾。

  荣盛发展、比音勒芬及山西汾酒获加仓均超过0.9个百分点。诚志股份获加仓0.67个百分点,该公司主营生命科技与医药,显示材料等,近期倍纳入富时罗素概念股,在OLED、工业大麻等方面也涉及相关业务。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