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原企鹅电竞主播帝师就偷逃税致歉

2022-06-09 21:26: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9日电 据北京税务局网站9日通报,近期,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孙自烜(网名:帝师)涉嫌偷逃税款。9日晚,帝师在微博发文道歉称,“拖欠的税款我已经在年初就补缴过了,罚款除外,因为金额一直在等税务部门这边认定后才能缴纳。”

帝师微博截图

  据北京市税务局通报,孙自烜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197.86万元,通过借助中间公司隐匿个人取得的直播打赏收入偷逃个人所得税220.12万元,少缴其他税费34.76万元。税务部门立案后,孙自烜仍存在侥幸心理,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在税务部门掌握相关证据后,才承认存在的问题并补缴了税款。北京市税务局对孙自烜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罚款,共计1171.4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主播帝师是企鹅电竞平台户外主播。直播内容以户外直播为主,包括旅行、评测、美食、探秘等一系列内容。今年4月,企鹅电竞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6月7日23时59分,企鹅电竞相关产品的所有功能停止(专属客服除外),企鹅电竞相关产品于各应用商店下架,企鹅电竞相关产品服务器关闭,正式停止运营。

  针对偷逃税被税务部门处罚一事,帝师9日在微博发文称,“第一次收到税务部门通知,让我配合调查是去年年底,因本人之前税法方面的意识和相关知识极其匮乏,当时并不知道每个主播都要主动申报45%的个人劳务所得税。”

  他表示,未来一定会引以为戒,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