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家公司获261家机构扎堆调研,股价却创年内新低

2019-06-10 08:59:14 21世纪经济报道微信号

  这家公司获261家机构扎堆调研,股价却创年内新低,原因是…

  导读: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6月3日至6月9日一周,共计7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9家。

  作 者丨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梁宇芳

  时遇端午佳节,过去一周沪深两市只有4个交易日,机构调研热情有所回落。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6月3日至6月9日一周,共计7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9家。

  中小创占比超7成,机构最关注医药生物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78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5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4家,另外19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依旧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中小创合计占比76%,环比基本持平。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机构青睐,相关调研公司有9家。其次是机械设备、化工行业均有8家公司获调研。

  图片来源 / 21财经APP

  美年健康获261家机构调研,股价却创年内新低

  具体到上市公司,苏宁易购(002024.SZ)获得3次调研,上周被机构拜访3次的国轩高科(002074.SZ),这周继续接访机构2次。

  国轩高科为何接连两周受机构青睐?6月5日晚间公告,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华为签订了《锂电供应商采购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锂电领域的战略合作。外界猜测此次国轩高科与华为的合作,很可能与5G基站建设有关。

  2019年以来,国轩高科动作频频,续约北汽、众泰、江淮等老客户,为捷途、哪吒等热门车型提供配套电池,牵手博世集团、印度塔塔两大国际巨头。面对新能源补贴下调,该公司坚持“发力铁锂、蓄力三元”,使得公司核心产品磷酸铁锂在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稳固。

  图片来源 / 21财经APP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美年健康(002044.SZ)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共计接待了261家机构。

  在去年“假医生”事件后,美年健康被责令整改。此次调研会上,美年健康回应人员配置情况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规定来配置医生,同时另外配置了来自三甲医院的医生。

  总裁徐可在会上透露,未来5年美年健康将全力突破个检,大举进入C端市场。据了解,目前全国有6,000多家公立医院从事体检业务,体检市场中公立机构占比为70%,非公立机构占比为30%。而在非公立机构中,美年健康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7 年体检市场规模达1399亿元,同比增长21.97%。预计2020 年我国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2400亿元,专业第三方体检市场将达到720亿的收入规模。同时和海外相比,我国 2017 年的体检渗透率仅32.5%,与发达国家普遍 70%以上的覆盖率相去甚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由于消费升级的驱动,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多,社会公众对健康保健行业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增加,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然而,从业绩来看,美年健康表现并不乐观。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2.79 亿元,同比增长 4.21%;归母净利润-1.18 亿元,同比下滑 6.45%;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下滑 174.28%;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5.56 亿元,同比下滑 181.05%。

  股价方面,过去一周股价创年内新低,报12.85元。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