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又有券商APP故障突发!未现成交火爆,因何故障?

2019-06-10 14:49:18 券商中国

  又有券商APP故障突发!公司第一时间给出回复,原因说明!未现成交火爆,因何故障?业内该吸取哪些教训

  闫晶滢 张婷婷

  两市交易量不大,券商APP也会出现宕机,业界亟待提前识别系统功能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10日上午,沪市成交量1035亿,深市成交量1285亿,和牛市时日成交量动辄破万相比,差距不小。但是,银河证券APP出现登录缓慢甚至间歇性登录失败的现象,在市场上引起不小关注。

  据了解,银河证券信息技术部已经启用备份设备,券商APP登录已经恢复。银河证券方面也第一时间给出回应!

  记着了解到,6月10日早晨,银河证券北京机房手机站点两台相互热备的负载均衡网络设备均提示出现故障,导致手机的移动、电信、联通三条线路均无法正常接入。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切换到杭州站点。期间部分手机移动端客户在委托交易过程中有时会出现网络延迟现象,切换完成后系统恢复正常。现场交易、网上交易PC端、电话委托等未受影响。

  银河证券信息技术部人员表示,互为热备的两台网络设备同时故障突发的现象非常罕见,目前已更换设备,并在进一步查找故障原因。

  银河证券APP出现登录缓慢现象

  “银河技术系统故障,股民已经近2小时无法登录手机交易系统。”从今天上午开盘没多久,一直持续到收盘前,多名银河证券客户在微博上大加吐槽,反映银河证券手机APP登录缓慢,备受市场关注。

  记者了解到,银河证券APP上午出现了登录缓慢,以及间歇性登录失败的情况。

  

  上午10点48分,有银河证券客户登录银河证券APP,并未登录成功,页面显示弹框显示“ErrWaitMaxOut”。

  随后该客户多次致电银河证券电话客服,人工客服均无法接通,且排队数量不断增长,几分钟内,排队人数从70多名迅速增至115名。此外,APP人工客服同样无法接通。

  据该投资者反映,早上开盘后,她的银河证券APP账户就是间歇性登录失败,“一会儿能登录进去,一会儿提示登录失败。”至午间收盘前后,操作页面才恢复正常。

  一上午,多名银河证券客户在微博大加吐槽,但也有投资者表示,可以通过同花顺APP、网络以及电话等其他方式登录和委托。

  券商系统建设仍待改善

  今年以来,券商交易系统频繁出现“宕机”、“拥堵”等现象,因此遭遇监管处罚的公司也大有人在。

  6月1日,《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指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保障充足的信息技术投入,在依法合规、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改进业务运营模式、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增强合规风控能力,持续强化现代信息技术对证券基金业务活动的支撑作用。

  其中还提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在公司管理层下设立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或指定专门委员会(以下统称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负责制定信息技术战略并审议下列事项:

  (一)信息技术规划,包括但不限于信息技术建设规划、信息安全规划、数据治理规划等;

  (二)信息技术投入预算及分配方案;

  (三)重要信息系统建设或重大改造立项、重大变更方案;

  (四)信息技术应急预案;

  (五)使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相关业务活动的审查报告以及年度评估报告;

  (六)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委员提请审议的事项;

  (七)其他对信息技术管理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

  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应当由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合规管理部门、风险管理部门、稽核审计部门、主要业务部门、信息技术管理部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可聘请外部专业人员担任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委员或顾问。

  此外,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建立信息安全事件的分级响应机制,明确内部处置工作流程,确保相关信息系统及时恢复运行。

  对于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违反办法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依法对其采取责令改正、暂停业务、出具警示函、责令定期报告、责令增加合规检查次数、公开谴责等行政监管措施;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等行政监管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的信息安全监管要求的基础上,着重将信息技术治理、应用信息技术涉及的业务合规风险统一纳入监管,要求经营机构信息技术、业务管理、合规管理部门共同参与重要信息系统开发、建设、变更过程,确保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以及业务合规要求在系统流程中落到实处,确保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其安全管理能力、合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水平相匹配。在管理办法落地后,券商信息系统建设需持续发力。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