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奥克斯将就格力举报提起诉讼 此前两家多次对簿公堂

2019-06-10 20:46: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10日晚间,被格力电器举报数小时后,奥克斯空调在官方微博作出回应。奥克斯表示,格力的举报既不合情又不合理,是旺季来临之际的诋毁手段,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愿意接受广大消费者和国家相关部门监督检查。

  来源:奥克斯电器官方微博

  格力举报被指不正当竞争

  6月10日下午,格力在官方微博置顶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并@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发改委的官方微博。格力在举报信中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8个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

  此后,“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这一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广泛关注。相隔4个小时左右,奥克斯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上述举报。

  奥克斯称,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奥克斯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于格力的举报,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依法保护公司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公司愿意接受广大消费者和国家相关部门监督检查。

  积怨已久?“董小姐”曾直言:不要给我讲奥克斯

  格力与奥克斯的恩怨由来已久。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中旬在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曾直言:“千万不要给我讲奥克斯。”董明珠表示,“现在奥克斯天天在我这里挖人,连工人都挖,甚至我的人去了他那里还要更名换姓,这是我现在的心情,偷了我们的技术,而且弄虚作假。”

  此外,据报道,格力电器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助理文旷瑜曾表示,自2010年至2017年6月,奥克斯通过各种不正当方式挖走格力电器300余位研发、质检等部门的核心骨干人员。

  报道指出,2015至2017年,奥克斯被格力电器起诉的专利侵权数量达15个。因接连侵权,奥克斯被格力起诉,并被法院判决赔偿巨额罚款。

  网友评论。来源:微博

  有业内人士称,近年来奥克斯的低价策略使其对格力的龙头地位构成威胁。

  对于格力与奥克斯的微博对垒,有网友表示:“应该是动了格力经销商的奶酪,格力坐不住了。”此外,也有不少网友指出,此事与两家公司的销量无关,应该拿出真实的检测报告说话。

  据浙江电台浙江之声报道,记者刚刚了解到,目前宁波市场监管局已关注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一情况,正在进行核实,待核实清楚后将会发布官方通报。(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