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康得又被立案调查了!这次是涉嫌债市信披违法违规

2020-06-10 19:22: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曾财务造假虚增利润119亿元的*ST康得(原康得新),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了。

  10日晚间,*ST康得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控人钟玉、董事纪福星、监事周桂芬于6月9日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债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钟玉、纪福星、周桂芬立案调查。

  来源:*ST康得公告

  据*ST康得2月27日晚间披露的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59亿元,同期下降8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8.10亿元,同比大降2169.75%。

  *ST康得解释称,亏损主要两方面原因导致,一是报告期内,受债务危机影响及市场环境及融资环境变化,公司流动性紧张,市场信心不足,开工率不足,盈利能力不足,且公司债务利息成本高企,致使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大额亏损;二是因债务危机的连锁反应引发公司大额的债务担保损失、金融资产投资损失及减值损失等非经营性损失。

  2019年1月,彼时的白马股康得新爆出债券违约,账面有200亿元的资金,却付不起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此后,证监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称康得新涉嫌信披违规。

  2019年7月5日,证监会表示,经查,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通过上述方式,康得新共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此外,康得新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

  证监会指出,康得新所涉及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证监会已经向涉案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拟对康得新及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9年7月8日起,康得新股票停牌,至今未复牌。

  此后在2019年12月16日,康得新公告称,经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司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

  据*ST康得6月9日晚间最新披露的停牌进展公告,称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调查,股票将继续停牌。

  在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ST康得还称,鉴于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审计意见类型为无法表示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如果2019年度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将自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