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一天内两家!雷军退出凡客关联公司董事职位

2020-06-10 20:54: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北京励家纬世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退出董事。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6898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王玮,由凡客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来源:天眼查

  此外,在同一日,雷军还退出北京纬地经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一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为王玮,由凡客技术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

  2007年,卓越网创始人陈年(即王玮,“陈年”为其笔名)创办凡客诚品,品牌英文名VANCL,VAN是法语“先锋”的意思是,C是陈年的姓氏首字母,L是卓越网另一创始人雷军的姓氏首字母。凡客诚品的产品涵盖男装、女装、童装、鞋、家居、配饰、化妆品等七大类,凭借王珞丹、黄晓明、韩寒代言以及凡客体,在当时赚足了眼球。彼时,雷军为凡客诚品带去了1亿美元的成长资金。

  2009年,凡客诚品成为继京东、亚马逊、当当之后的中国第四大B2C电商,以28%的市场份额在自产自销服装B2C中排名第一。

  但2011年以来,凡客诚品大举扩张品类,产品从主打的衬衫、T恤以及帆布鞋一路狂奔,甚至覆盖到了菜刀和拖把。2014年10月底,国家质检总局赶在当年“双十一”前公布了最新一次质量抽查结果,网络销售的儿童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和小家电等,合格率只有73.9%。其中,“物美价廉”的凡客诚品共有鞋、服装、提包等11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2016年,雷军曾在央视《对话》栏目中称,对凡客过去来说,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做的非常好,真正的问题是到后来忽略了品质控制,用户要买的不是凡客的广告,最最重要的是买一件好的产品。(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