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两次调控后,丹东楼市又传来重磅消息:坚持房住不炒

2018-06-11 21:45: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沉寂多日的丹东楼市又传出重磅消息。

资料图

  据丹东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丹东发布”,6月11日,丹东召开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正确处理好去库存和稳房价的关系,紧紧扭住调控目标不放松,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毫不动摇地维护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房价稳控工作,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切实做好房地产调控应急准备。各区政府特别是合作区管委会,要切实承担起本地区房地产市场监管、稳控房价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

  全市会议结束后,要集体约谈甚至逐一约谈辖区内开发企业,迅速组织辖区内所有开发企业联合发出“不顶风涨价的倡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本地区房地产市场动态,会同住建部门对市区所有在售楼盘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对违反规定扰乱市场秩序的要严肃查处;物价部门要加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统计部门要重点做好同质楼盘价格涨幅情况统计调查,真实反映我市商品住房价格实际涨幅情况。

  严堵炒房!丹东一周连发两道文件

  4月末,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缓和,丹东的房价几天之内每平方米价格上涨了几千元。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从去年4月至今,丹东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多数在0.5%以下,今年3月也只有0.4%。但今年4月,丹东新房环比涨幅突然升至2.0%,位居70个大中城市之首。

  为严控投机炒房苗头,丹东在5月连续两次出台了遏制炒房的措施——

  5月14日,丹东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时隔一周,5月21日,丹东又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前一政策规定,非本地户籍人员购买丹东新区的新房时限售两年,而后一政策增加了两条内容:一是在丹东无企业、无工作的非本地户籍人员购买丹东新区的新房时要等五年后才可以卖,即限售五年;二是这类人员商贷时第一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