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迎来政策支持 关注基建产业链结构性机会

2019-06-11 09:30:05 证券时报网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迎来政策支持 关注基建产业链结构性机会

  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其中“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突破了此前专项债使用范围限制,超出市场预期。此外,央行对锦州银行等中小银行发行CRMW提供增信,为首次以CRMW支持银行发行同业存单。上述2项政策体现了政府稳增长的意愿,逆周期调节的意愿或高于市场预期。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有望提振基建投资约7%。剔除2019年以来已经发行的新增收费公路、轨交专项债332亿元,假设2019年专项债发行目标中,投向收费公路、轨交的比例与2018年相同,且专项债中3%-5%投入新增铁路项目。按照目前最低资本金比例20%计算,专项债用作资本金可以撬动基建投资1839-2269亿元,占2018年基建(不含电力)投资的6.3%-7.8%。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基建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年初以来建筑、钢铁行业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倒数前两位。建筑、钢铁、建材行业PE分为为2005年以来的10%、20%和3%,与其他行业相比估值优势明显。基建产业链的公募和外资配置比例也处于严重低配状态。市场对政策空间和政策意愿的预期较低,今日促进专项债发行政策的出台,对基建产业链构成较明显的预期差,同时,在贸易摩擦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基建产业链具有明显的防御性。因此,建议关注基建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