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博时基金:流动性预期转向积极 市场存博弈性机会

2019-06-11 09:43: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题:《博时基金:流动性预期转向积极 市场存博弈性机会》

  作者 魏凤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上周,全球股市显著反弹,发达市场股市涨幅较好。降息预期并由此驱动美股反弹,道指和标普500指涨幅均超4%。国内再次下跌,中小创指跌幅较大,港股受外围股市提振相对抗跌。为应对部分城商行风险处置的流动性对冲,货币市场维持宽松,债市受海外央行降息预期而提振,利率债涨幅较好,信用债大致持平,可转债继续下跌。商品方面,产油国或延长减产协议等利好提振,原油小幅上涨。因7月降息预期骤然上升,美元指数显著走弱,人民币对美元略有贬值,黄金因降息预期而小幅上涨。

  本周,海外方面,近期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大,降息预期升温。5月非农就业数据偏弱,意味着需求放缓正向劳动力市场传导,这将加大Fed对经济下行的担忧。而6月4号,鲍威尔称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暗示降息可能性。而较差的非农数据公布进一步推升了市场的降息预期。国内方面,建议关注政策预期可能发生的变化。

  具体来看,A股方面,全球经济预期在下修,但在流动性预期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随着市场对Fed降息预期不断上升,国内货币政策的预期空间或有望进一步打开。而随着国内科创板推进以及G20会议的临近,政策上也会形成一定的对冲预期,市场因此存在博弈性的机会,但空间或有限,建议继续等待风险资产更好的入场时机。

  港股方面,考虑港股盈利预期较难出现改善、境外股市波动以及资金面改善的不确定性,对港股维持以防守为主线,关注金融地产、公用事业和消费。

  债券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短期转弱、央行维持货币市场宽松等,均对债市有短期的支撑。海外部分央行的降息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强化,导致中美利差大幅上升,从情绪面可能驱动国内债市进一步的表现,结构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原油市场,OPEC接近延长减产协议,支撑油价强势反弹,但目前需求数据仍然疲软,市场对需求端的担忧依然是油价的主导因素,油价短期或以震荡调整为主,关注7月初OPEC+会议结果。

  黄金方面,除避险情绪外,海外央行降息特别是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强化,或将驱动金价小幅上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