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泉峰汽车惊现“金逸影视式涨跌”,一天换手超70%

2019-06-11 17:32:29 21世纪经济报道

  泉峰汽车惊现“金逸影视式涨跌”,涨跌停任性切换,一天换手超70%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上海报道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自5月22日登陆A股,泉峰汽车(603982.SH)只有两种状态:要么涨停、要么跌停。

  泉峰汽车上市首日如期上涨44%之后,随后连获7个一字涨停板。

  6月3日,泉峰汽车打开涨停板,并以跌停收盘。之后又获得两日涨停,6月6日再次跌停。节后第一个交易日6月10日,泉峰汽车拉升涨停。不仅如此,在6月4日、5日,一天之内也能上演“地天板”。

  有投资者笑称,这是“金逸影视式涨跌”。

  6月11日,这种在“涨停”“跌停”切换的极端行情还在继续。截至尾盘,泉峰汽车强势拉升,报32.59元,一字封板,换手率达到了惊人的72.25%。

  “这种票很容易走妖,有很多不确定性,分歧比较大,一般投资者很难有信心持有。”6月11日,一位深圳的投资者感叹,“其实也表明个股成色不佳,现在新股整体行情不佳,坚持不了几个板。”

  机构出逃、游资混战

  泉峰汽车极端行情的背后,是各路游资的混战。

  近日龙虎榜中,反复出现的席位有: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华泰证券北京苏州街、长江证券上海东明路、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国融证券重庆分公司等。

  知名游资“炒股养家”上演“一日游”。在6月3日龙虎榜买入前五营业部中,华鑫证券南昌红谷中大道营业部买入2005.5万元,随后在6月4日卖出1481万元。5月31日,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买入3084万元,之后一个交易日6月3日卖出3170万元。

  此外,不少知名游资席位浮现,如6月10日,“金田哥”席位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买入1492万元,一线游资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买入1305万元;6月6日,知名游资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买入62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泉峰汽车上市后第三天,就有机构席位在抛售,不过数量并不大。5月24日,两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6.3万元和4.98万元。

  对于泉峰汽车的市场表现,有分析人士认为,是因为最近次新股板块整体比较活跃。加上泉峰汽车市值较小容易被炒作,即便上涨几波后,目前泉峰汽车总市值在65亿元,流通市值仅16亿元,容易被控盘拉升。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泉峰汽车上市不久,并未出现明显变脸征兆。根据2019年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2.57%,归母净利润为1906.48万元,同比增长22.03%。

  对于股价的异常波动,泉峰汽车曾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招股书显示,泉峰汽车主要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销售,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7年,前五大客户分别为博世集团、法雷奥集团、博格华纳集团、舍弗勒集团、康奈可集团等。

  据了解,泉峰汽车主要产品为铝压铸件和机加工件,在汽车空调压缩机缸体、传动花键轴、发动机钢制正时链轮等系列产品上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泉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压铸件领域也取得了进展。年产150万套汽车零部件募集项目达产后,将新增自动变速箱类120万套、新能源汽车零件30万套生产能力。

  近日,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松绑,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泉峰汽车或也因此获益。

  此外,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公司是否与特斯拉有合作。6月10日,泉峰汽车澄清目前没有合作。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