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獐子岛被立案调查

2019-06-11 20:38: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獐子岛)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公告指出,獐子岛于2018年2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告称,目前中国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将按照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性提示公告。

  根据相关规定,如獐子岛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30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将被停牌,深交所在停牌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并在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起6个月期限满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此外,11日,獐子岛还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有关事项的核查说明。獐子岛在说明中称,永祥分公司为獐子岛在獐子岛镇建设的重要加工厂,2018年初公司海洋牧场受灾,底播虾夷扇贝产量大幅减少,永祥分公司加工原料不足。

  未来,獐子岛可能通过内部加工厂产能统筹调配,增加永祥分公司海参、休闲食品等产品加工生产任务。獐子岛认为,如果能够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永祥分公司产能能够得到进一步释放,该项长期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对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财务报表并无重要影响。

  二级市场上,截至11日收盘,獐子岛涨4.53%,报3.46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