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新房装了450天没完工、地暖还被砸坏 装修公司:愿担部分损失

2020-06-11 09:14:54 华西都市报

  100平方米的房子 为何装了450天还没完工?

  6月9日,成都市民李先生再次前往自己的新房查看,但映入眼帘的,不是修葺一新的新居,而是满地狼藉的“半成品”。

  此时,距离他和四川龙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龙发公司”)签署合同开工装修,已过去450多天时间。

  李先生说,从2019年3月开工,到2019年7月“设计师醉驾被拘停工”,再到2020年5月“龙发监管不到位导致地暖损坏停工”,装修已让全家疲惫不堪。

  面对质疑,龙发公司成都西区总经理曾先生回应,装修期限一拖再拖,是因疫情、业主要求返工等多种原因导致。对于李先生装好的地暖被损坏一事,公司确有“监管不到位”之处,愿意承担部分损失。

  “整整450天,除开疫情停工90天,还剩下360天,一整年时间,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都装不完?”对于龙发公司的态度,李先生并不认可。

  吐 槽

  设计师敷衍竟然把户型都搞错了

  李先生的新房位于成都荣华北路,产权面积102平方米,“这是为了小孩今后读书,举全家之力买的房子,旧房已经卖了,新房没装好,我现在租房子住。”他说。

  李先生介绍,早在2019年3月,他就和龙发公司签了装修合同,3月11日开工,但设计师太敷衍,做出来的设计,竟然把户型都搞错了,张冠李戴。

  2019年4月20日,李先生和龙发公司重新签署《装修合同》,约定龙发公司包工和部分辅料,主要材料由业主自行购买,装修款共计12万余元。

  到2019年7月,李先生突然发现联系不上设计师,“一问才知道,设计师酒驾被警方拘留,装修也随之停工。我向龙发申请换设计师,但一直不理我们。”

  李先生说,2019年8月,设计师终于出来了,装修再次动工,但直到春节前,整整5个月时间,虽然龙发方面一直说在装修,但进度很慢,春节前放假再次停工。
2020年春节,疫情来袭,直到4月3日,装修才再次复工。

  质 疑

  地暖被砸坏装修公司企图欺瞒业主

  一波三折,本以为就到此为止,但5月20日,装修又出了问题。

  李先生说,他们夫妻俩工作太忙,抽不开身,所以委托龙发公司统筹施工。“按照合同,龙发要有工长在场监督,但他很少到场,委托他的儿子到场,而这个年轻人没有资质,也不负责任。”

  李先生说,20日当天,安装地砖的施工队进场,“施工队遇到问题,就询问工长如何处理,工长便让工人使劲砸,结果把已铺设好的地暖管道砸坏了,漏了一地水。”

  而更让李先生气愤的是,地暖管道被砸坏后,这位工长竟然不通知自己,私下授意工人换一根管道,而工人不敢私自做主,便通知了李先生,他这才知晓。

  “这么一家大公司,这样做事真的太不负责任了。”李先生说。

  回 应

  公司监管不到位愿意承担部分损失

  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宅,装修了一年多还没完工,究竟是为什么?地暖管道被砸坏,装修公司应该承担责任吗?9日,龙发公司成都西区总经理曾先生作出了回应。

  曾先生称,李先生的房子装修了一年多尚未完工,是因为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是疫情的影响,其次是业主多次要求返工。而对于“设计师酒驾被抓导致延误工期1个多月”,他称“这是个人问题,和装修没关系”。

  地暖管道被砸坏后,李先生咨询得知,因管道是闭合回路,并已经测试完毕,有一处损坏,如果只是更换一节,后续很可能产生漏水和爆管。如果要根除隐患,必须更换整个回路,费用大概需要8000元。而重新铺设管道,需要撬开已经铺好的地砖,总共要花费数万元。

  对此,曾先生回应说,公司的确有监管不到位之处,愿意承担部分损失,李先生可以自行购买地暖管和瓷砖,由龙发安排工人来铺,“业主把全部责任推给我们装修公司,这是不行的。”

  目前,李先生已向政府部门投诉,并已聘请律师,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