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关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华为腾讯阿里将亮相云上展会

2020-06-11 16:09:4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华为腾讯阿里将亮相云上展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智能大会“云智能科技展”将于6月23日至29日在线上举办,届时,中科院、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百余家企业机构将集体亮相。

  “本届大会着力搭建集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打造辐射京津冀、引领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智能科技领域高端盛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金湘军表示。

  据金湘军介绍,云上展会将以虚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为场景,设置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6大展区,通过技术平台提供虚拟展馆技术,现场参会嘉宾可使用MR混合现实技术观展,其他专业观众和采购商进入虚拟展馆可以通过手机或pc端观展。

  记者了解到,大会的云开幕式、主题峰会、云平行论坛、云闭幕式将采用AI技术,通过AR、VR等智能手段,实时连线中外政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平台机构、中外媒体,邀请高文、刘庆峰、周鸿祎、索伦·卡尔森、杨元庆、王坚、任宇昕等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以及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进行演讲,同期举办10场高品质论坛,并发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2020)》、《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0)》。

  作为历届智能大会的亮点之一,第四届大会将继续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海河英才”创业大赛等六项赛事活动,突出“专业化、智能化”特点,采用线上竞赛方式,更加注重观赏性、体验性。

  据金湘军介绍,本届大会还将举办云双边会谈,线上平台开通云会谈室,以便政企、企企之间的交流、会谈、合作,同期开展云签约、 云发布、云考察、云推介等活动;打造中新生态城、智慧港口、小洋楼、智能工厂、无人驾驶、网上音乐会、非遗展示等云智能体验活动,把大会打造成专业化交流、高端化对接的平台。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