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历史!这只新股一字涨停开板后,连续8天“不是涨停就是跌停”

2019-06-12 00:24:09 券商中国

  创历史!这只新股一字涨停开板后,连续8天"不是涨停就是跌停"!多路游资任性暗战,次新炒出新花样

  在“北八道”之后,有好久没有见过炒次新炒得这么猛的“角”了。

  泉峰汽车,一只知名度一般的股票,最近硬是炒出了“明星气质”。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该股在5月30日瞬间开板之后的8个交易日当中,日K线只出现过两种走势,要么涨停要么跌停。而从东方财富龙虎榜数据来看,该股亦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榜。

  有经验丰富的市场人士表示,这种极端走势在次新股的历史上还是首次遇见,而且跟五月份的“金逸影视”也颇有相似之处。

  有所不同的是,当时的金逸影视是日内跳动,而泉峰汽车则是日线级别的跳动。就操作难度而言,泉峰汽车的难度更大一些。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泉峰汽车被炒?如果硬要找个由头的话,也只有近期频繁出台的提振汽车消费的政策了。然而,无论是金逸影视还是泉峰汽车可能都逃不过操纵市场的嫌疑。深交所五月底时曾表示,已对异常波动的“金逸影视”进行了重点监控。那么,后续会不会对泉峰汽车进行类似监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游资混战,8天7上龙虎榜

  如果要了解真相,还得去翻泉峰汽车的龙虎榜。从东方财富提供的数据来看,该股极端走势背后,是一群游资老手。股价也正是在这帮老手击鼓传花的作用下,走出了极端行情。

  从走势来看,泉峰汽车应该是5月30日开板,当日最低价24.33元,涨停价则为24.99元,不过打开应该只是一瞬间的事。但当日换手率达26.14%,成交金额达3.27亿元,若早盘排队进去,还是有可能成交的。可惜,当日没有龙虎榜。但31日的龙虎榜还是泄露了谁是接盘者,当日该股成交仅为8000多万元,但由于连续三个交易内收盘价格偏离值累计达20%,当日出现了龙虎榜。榜单显示,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席位成为最大买家。

  随后,再现华鑫证券席位,该券商南昌红谷中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在6月3日成为最大的买家,买入金额达2005万元。据公开资料,上述两个华鑫证券席位中有一位知名游资,江湖称号:“炒股养家”。

  6月4日,接力的资金来自长江证券上海东明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达2569万元,而华鑫证券南昌红谷中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则选择了卖出。

  随后,参与击鼓传花游戏的是东方证券上海的营业部席位。

  知名游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席位亦参与进来。

  其实,最大的金主直到6月10日才浮出水面。

  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席位10日买进2435万元,为最大买家。其实,这个席位也是泉峰汽车上市以来,龙虎榜上最大的买家。据东方财富数据,该席位总计上榜5次,买入8831万元。

  6月11日,泉峰汽车龙虎榜中的第二大买家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席位,再度成为主角,而上述财通证券席位选择了卖出。

  除上述游资外,6月10日,知名游资“金田哥”席位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买入1492万元,一线游资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买入1305万元;6月6日,知名游资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买入621万元。

  泉峰汽车究竟因何被追捧

  来自东方财富的研报数据显示,只有华鑫证券出过该公司新股定价报告。据该份研报显示,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逐步形成了以汽车热交换零部件、汽车传动零部件和汽车引擎零部件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此外,公司还生产部分洗衣机零部件产品。公司产品种类众多,重点专注于技术含量较高的汽车热交换系统、汽车传动系统和汽车引擎系统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依托在压铸、模具设计、机加工领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公司在汽车空调压缩机缸体、传动花键轴、发动机钢制正时链轮等系列产品上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泉峰汽车的投资亮点主要有三:

  (1)客户资源优势是公司技术、质量、服务等优势的集中体现。较高的新项目开发成功率以及客户满意 度使得公司积累了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凭借强大的产品组合,公司与众多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 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公司已与法雷奥集团、博世集团、舍弗勒集团、博格华纳集团、康奈可集团、马 勒集团、麦格纳集团、西门子集团、大陆集团等全球知名的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德、日、法、美四大整车系列。

  (2)同步设计开发即针对客户需求,参与客户产品早期阶段的设计开发工作,并进行可制造性建议,提 供产品从设计开发到量产的全方位服务。同步设计开发能力也是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选择下游供应商的重要 考虑因素。公司形成了强大的同步设计开发能力。公司积极参与客户新产品的早期设计开发工作,与客户进行 同步开发甚至是合作开发新产品,产品设计完成后,公司从模具设计制造、压铸和机加工等全生产环节的工艺 性角度提出改进建议,并进行量产,从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3)公司拥有压铸、注塑、有限元分析等多个CAE工作站和130多位工艺工程师,致力于模具设计、 压铸工艺设计、机加工艺设计等工艺的改进和研发,在真空压铸、齿轮成型和液压阀板领域具有较高的行业地 位。公司具备自主模具设计开发能力,突出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是公司先进制造能力的集中体现和必要前提。

  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这些都并不是真正炒作该股的原因。近日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频频出台,可能才是主因。然而,汽车次新股也并非只有泉峰汽车,华培动力、蠡湖股份皆是。那缘何独炒泉峰呢?除了任性的炒作资金层面,还真的很难找到其他令人信服的原因。如今,这股渐渐走出了2017年2-5月那一段次新股行情的味道。那是否同样也会引爆一轮次新股行情,迎接即将到来的科创板呢?

  不要忘记,操纵2017年2-5月那段次新行情的“北八道”吃了55亿罚单。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