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昔日“标王”没落 孔府宴酒1.33亿元破产拍卖

2019-06-12 18:18: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曾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的孔府宴酒,如今却发起破产拍卖。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显示,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正在拍卖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下称“孔府宴公司”)的土地、房产、机器设备等资产,起拍价1.33亿元,结束时间为6月13日10:00。

  标王没落

  据报道,此次拍卖的由来是2013年3月25日,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作出<2013)鱼破字第1-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鱼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担任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

  公开报道显示,孔府宴酒早年只是山东省一个县城的小酒厂,影响力只限于周边地区。1994年11月8日,在央视首次拿出新闻联播至天气预报节目之间的时间进行广告招标时,孔府宴酒豪掷3000万元,夺得央视首届“标王”,而与孔府宴酒名字相似度极高的孔府家酒则以700万元之差屈居亚军。“标王”的巨大影响力,使得孔府宴酒一夜成名,并1995年前两个月实现2.7亿元的销售收入。而此前一年,孔府宴酒的全年销售收入仅为3.5亿元。

  此后,在1996年和1997年两届央视“标王”的争夺中,孔府宴酒接连败北。不仅如此,1996年,国内节约粮食、控制白酒业发展的声音出现,孔府宴酒的年产量出现下滑。而后,售川酒崛起等因素影响,孔府宴酒的市场也出现萎缩。

  2001年5月,国家税务部门宣布,对粮食白酒和薯类白酒按出厂价25%和15%从价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对每斤白酒从量征收0.5元的消费税。孔府宴酒头上的“稻草”越压越多。

  2002年,孔府宴酒90%的股份被鱼台县以8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山东联大集团。然而,由于这笔资金迟迟没有到位,孔府宴酒未能全面恢复生产,并购宣告破灭。

  2011年,广东凯利和上海舜达注资,被重组后的孔府宴酒首次推出新品,发出了重返市场的信号,业内曾认为孔府宴酒将迎来“重生”,可几年过去,孔府宴酒未能重振昔日荣光。

  破产拍卖

  来源: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

  根据阿里拍卖平台的信息,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正在对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下称“孔府宴公司”)的土地、房产、机器设备等资产进行拍卖,拍卖自2019年6月12日10时起,至2019年6月13日10时止,延时除外。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为监督单位。拍卖标的物如下:四宗土地、五项房产、包括“孔府宴牌”在内的43件注册商标,以及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机器设备。

  其中,四宗土地均位于山东省鱼台县,面积分别48844.46平方米(用途为包装车间和制曲车间)、123876平方米(用途为扩建车间)、61180平方米(用途为高纯度酒精车间)、27243.7平方米,土地面积约合计26.11万多平方米。

  其中一处拍卖标的物。来源: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

  五项房产建筑面积分别为2773.43平方米(东厂厂房,含锅炉房、煤场、水处理厂、磅房、门岗、机电房)、2504.45平方米(地球村厂房,含大门右侧五层楼办公楼、大门左侧门岗平房、水处理车间)、233.56平方米(东厂门口二层楼房)、42743.61平方米(东厂车间、科技楼等)、31862.57平方米(西厂厂房),房产面积合计约8.01万多平方米。

  根据拍卖公告,在上述五项房产中,第三项与第五项均后附特别提醒。第三项房产所占用土地使用权权属在现有状态下无法查清,第五项房产房产证所使用土地为划拨性质。此外,公告还特别提醒,因公司名下房产经多次拆除、重建,导致房产现状与上述五个房产证登记的房产不完全一致,另有部分房产未办理产权登记,本次拍卖均以房产现状为准。

  拍卖公告显示,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上述竞买。根据阿里拍卖平台的信息,截至发稿,孔府宴公司此次破产拍卖已有3135次围观,被35人设置提醒,不过仅有1人报名,竞买记录则为0。

  资料显示,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山东省鱼台县鱼丰路198号,成立于2000年6月28日,注册资本10058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江廷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白酒生产、加工及销售等。

  根据企查查信息,孔府宴公司共有38名股东,鱼台县国资委为第一大股东,且为最终受益人,持股比例87.51%。同为最终受益人的还有江廷华,持股比例0.31%。孔府宴公司目前经营状态为“吊销”,公司旗下两家子公司山东至圣孔府宴有限公司和山东孔府宴鱼台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也均为吊销状态。(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