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海外机构调研股揭秘:6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2019-06-12 19:44:20 数据宝

  海外机构调研股揭秘:6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余莉

  震荡行情北上资金开启持续回流模式,6只海外机构调研股月内被北上资金加仓。

  沪指6月以来窄幅震荡,调整行情北上资金一改5月的净流出态势,持续净买入,今日净买入12.86亿元,为连续7日净买入,月内合计净买入257.37亿元。其中,6月10日、11日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8.97亿元、69.46亿元,单日净买入金额均排在年内净买入金额前十。

  北上资金持续回流的同时,海外机构也保持着较为密集的调研节奏。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以来海外机构共对17家公司进行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看,海康威视最受关注,共有包括淡马锡、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等在内的29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调研活动中主要对公司今年的订单状况及重点扩展的领域、机器人业务在开始盈利的情况下,未来是加大盈利规模还是继续保持高投入等进行交流。

  其次是美年健康,6月6日下午公司总部上海健康智谷举行了投资者现场交流会,董事长俞熔先生等高管团队围绕未来五年变革与创新、公司基本面、经营动态进行沟通与交流,参与此次交流的共有4家海外机构;光环新网6月以来获机构多次调研,共有3家海外机构参与;九阳股份、国轩高科等都有两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

  海外机构调研是观察外资动向的一个窗口,从6月以来海外机构调研股来看,均为中小创,其中,创业板有3只,中小板共14只。所属行业来看,机械设备行业共有3只个股上榜,最为集中;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化工、电子等均有2只股被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的情况下,有6只海外机构调研股获北上资金加仓。温氏股份获增持量最多,截至6月11日,深股通持有8475.76万股,较5月末增持了1191万股,利亚德、胜利精密、九阳股份、光环新网等增持量均超百万股,泰和新材持股量略增。

  从股价表现看,海外机构调研股6月以来平均上涨0.44%,略微跑赢沪指。期间股价涨幅最大的是国轩高科,6月以来上涨9.57%,其次是比亚迪,累计上涨5.18%,这两只股均属于新能源板块。

  下跌的个股中,跌幅最大的是胜利精密,该股同属新能源板块,累计下跌5.36%,近期海外机构的调研活动也主要是围绕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

  业绩方面,胜利精密预计上半年亏损1.4亿元至1.65亿元,主要受市场及融资环境影响,公司资金成本增加,业务收入及利润大幅下滑。此外,比亚迪和海康威视也都预告了上半年业绩。受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等因素影响,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202.65%~244.4%;海康威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在-10%至10%之间。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