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3万亿美元援助金不够用?美财长:下个月再来超1万亿

2020-06-12 11:4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2日报道,美国财长努钦周四表示,美国不能因新冠病毒疫情再次令其经济停摆,并称未来一个月将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救助资金流入经济。

  努钦表示,他准备回到国会要求更多资金来支持经济,但额外的资金将用于最需要的行业,包括酒店、餐厅、旅游和娱乐公司。“我们不能再次让经济停摆。我认为,我们已经认识到,如果让经济停摆,就会造成更大的损害,而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害。”努钦说,美国国会今年批准的3万亿美元新冠疫情救助支出,到目前为止只有约1.6万亿美元渗透到经济中。

  努钦说:“下个月将看到向经济再注入超过1万亿美元,这将产生重大影响。”他表示,美联储为中型企业提供的主街贷款计划刚刚开始,“我们准备向国会要求更多资金来支持美国工人。”

  美联储周三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持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的首次经济预测中,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用数据表达了,为对抗这场卫生危机而采取的封锁和限制等措施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影响经济,而不会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而迅速消失。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向各州提供更多援助时,努钦表示,这将取决于与国会的谈判。他补充说,由于可免偿还的工资保护计划贷款期限延长至24周,预计许多以前不愿申请贷款的餐馆将提出申请。(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