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楼市“打新”风再起!金融街首个深圳项目引发认筹风波

2020-06-12 18:40:17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楼市“打新”风再起!金融街首个深圳项目引发认筹风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田甜 深圳报道

  ​一进深圳就成“网红”,这家北京开发商有点懵。

  消停了一阵子的魔幻深圳楼市,由于光明一新盘的即将入市,再次掀起了风浪。

  6月10日晚,上百人在光明一楼盘营销中心外排起长队,意欲抢筹。不过很快就被当地有关部门清退。

  这是今年以来,招商蛇口湾玺三次开盘后,深圳人发起的又一轮“打新”运动。被“抢”的项目,是光明新区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系京城开发商金融街在深圳的首个项目,没想到一出生就成“网红”。

  由于引发了多人连夜抢筹且被质疑“雇水军排队”,开发商金融街遂取消了有关两天认筹的活动。

  随后,深圳市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11日发布通告称,金融街华发融御花园一期于6月10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可售商品住房394套,销售方式为公证摇号,选房顺序与认筹先后无关。并要求开发商优化认筹时间安排,不少于5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引发市场“打新”预期是该项目的售价。其本次可售的住宅产品均价约5.09万元/平米,单价区间4.7-5.4万元/平米,精装修,与去年底开盘、邻近的龙光玖龙台双合同销售相比,性价比更高。

  融御华府所在光明新区,去年以来拍了多次地,其中不乏高价地,地价最高已逼近5万/平,被认为是深圳的下一个房价将大幅上升的明星潜力区域,可媲美现在的龙华区。

  一部分投资客集中在此处,他们认为,随着区域规划的落实和配套的成熟,该区域房价会奔向8万/平。

  此前3、4月份,深圳楼市炒作氛围浓郁,在上述预期催动下,光明新区更成为典型,玖龙台等项目的单价一度挂牌逼近7万/平,有不少购房者就认为,“打新”可以有2万/平的盈利空间。

  但事实上,7万只是挂牌价并无成交,且5月深圳严查楼市炒作,光明7万单价的二手房都已下架。目前区域成交价在4-5万/平,甚至不乏3万/平的项目。

  此外,从供求关系来看,该区域的供应量并不小。无论是在售或即将发售的新盘,还是区域二手房都有不少货量。

  政府部门已提示了炒作的存在。光明住建局表示,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政策要求,持续加大商品房供应,预计今明两年光明区每年将供应新建商品住房不少于80万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将会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平稳,请广大购房者根据自身实际住房需求理性购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光明区住建局的做法,有助于规范房企的项目销售和购房者的认购行为。同时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尤其是传递了房源充足、交易公开的政策思路,可以防范抢房打新、哄抬房价等乱象继续蔓延。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