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泉峰汽车不是涨停就是跌停 “网红股”遭游资恶炒

2019-06-13 08:43:46 北京商报

  泉峰汽车遭游资恶炒

  6月12日,泉峰汽车以大跌7.58%收盘。而在此之前的8个交易日里,泉峰汽车的股价不是涨停就是跌停,如此罕见的走势让泉峰汽车成为A股市场的“网红股”。诡异走势的背后,意味着泉峰汽车已经成为游资们恶炒的玩物,泉峰汽车的投资价值已经扭曲,取而代之的是游资们的疯狂投机炒作。

  如果说一家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可能是有潜在利好曝光,投资者纷纷抢筹,这还算是正常;如果是一家新股,上市后股价连续涨停,那也是A股市场的习俗所致。但如果是泉峰汽车这样的次新股,在打开涨停后依然出现极端走势,涨停两天跌停一天,这样的走势就有些另类。是什么样的公司会让投资者如此又爱又恨?要么千金难求,要么弃如草芥,或许只能用博傻来解释这样的诡异走势。

  泉峰汽车作为一只刚上市的新股,持股者都是网上、网下中签的投资者,他们大多不会把泉峰汽车视为好股票珍藏,也不会对它抱有成见,他们的做法会出奇的一致,即寻找自己认为较高的价格择机卖出,完成胜利大逃亡。而买入他们股票的投资者,要么是看好这家公司的长期发展,要么是看好公司股价短期的走势。

  交易行情显示,从6月3日第一次出现跌停板开始,泉峰汽车的换手率就出奇的高,6月3日换手率63%,接下来两天涨停板的换手率分别是77%和75%,随后交易日的跌停板换手率略少,为39%。再之后两天涨停板的换手率又回升到61%和72%,到了6月12日,虽然泉峰汽车没有涨停也没有跌停,但是股价震幅却高达19%,换手率也高达73%。

  而高换手率与巨大振幅的背后,是泉峰汽车股价的非理性与投资者投机热情的高涨。

  如果不是有涨跌停板和T+1的交易制度限制,泉峰汽车的换手率将轻松过百。即使是有涨跌停板和T+1制度的约束,投资者买卖泉峰汽车也是非常激进,追涨、割肉毫不犹豫,几乎多数投资者都是买入股票之后,第二天不管是涨停还是跌停,都会大概率卖出,于是才有了超高的换手率。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交易公开信息可知,多路游资是泉峰汽车近几日股价异常走势的始作俑者。游资们并不在乎泉峰汽车的投资价值,更多的是把泉峰汽车当成恶炒的玩物。毕竟作为一只“网红股”,泉峰汽车的高关注度更容易吸引场外的中小投资者进场接盘,那些游资不用担心在炒高之后找不到“接盘侠”。

  从市盈率等指标来看,泉峰汽车的估值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并不算便宜,所以投资者在炒作泉峰汽车的时候才会快进快出,绝不恋战,其中的主力资金也显示出凶悍的游资属性,在游资和投机者的眼中,炒作的是泉峰汽车还是“泉峰火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有一个博傻的符号,都想自己买入之后能够股价涨停,然后次日再把这个符号高价卖给别人。

  作为一只次新股,泉峰汽车的股价遭遇恶炒,对二级市场形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近期部分次新股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资金的炒作。而这些非理性的炒作无疑暗藏着巨大的投资风险,那些掌握着资金优势的游资们可能会从中获得一些收益,但虚高的股价最终的接盘者一定是中小投资者,他们才是最后的风险买单者。所以本栏认为,恶炒次新股之风必须要制止,否则将会出现较大的投资风险。泉峰汽车的表演仍在继续,但大概率已经接近尾声,投资者还是应该格外小心,谨防成为最后的“接盘侠”。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