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指数基金竞争升级 实鹏华等抢占市场高地

2019-06-13 08:43:58 北京商报

  指数基金竞争升级 实鹏华等抢占市场高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从宽基产品到细分主题产品,从差异化到降费率,自2018年至今,国内指数基金的发展和推进备受市场关注。而随着市场渐趋成熟,主动管理越来越难以战胜被动化指数投资,基金公司对于指数基金市场的竞争也再度升级。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嘉实基金、鹏华基金等部分头部基金公司陆续发布相关战略品牌,以期提高自身在指数化投资的市场影响力。

  6月12日,嘉实基金发布旗下Smart Beta品牌——Super ETF,即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嘉实基金方面表示,该品牌从主动投资思想出发,通过深度基本面研究和逻辑分析,构建Smart Beta策略产品和与其相匹配的资产配置方法,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多超透明、超便宜、超便捷、超标准、超丰富、长期具有超额收益的投资体验。

  据悉,Super ETF目前已经对接了嘉实基本面50指数(LOF)、嘉实基本面50ETF和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嘉实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学军表示,Super ETF是在中国做资产配置的出发点。在有效市场假设下,主动管理很难战胜指数。配置优化是西方资产管理的核心理念,市值做权重的指数是有效市场的有效前沿,在中国Smart Beta是比传统ETF更有优势的资产配置工具。

  除嘉实基金外,6月10日,鹏华基金也正式推出ASHARE指数基金品牌,包涵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基金,旨在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平台,目前已完成品牌注册。据悉,该品牌由鹏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运作,布局诸多细分行业指数基金,已成为品种丰富、专业多元的指数基金供应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