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环保监测“难倒”车主?山东省环境厅:未现大面积长时间排队

2019-06-13 10:08:40 澎湃新闻

  环保监测“难倒”车主?山东省环境厅:未现大面积长时间排队

  针对有关媒体反映“新泰:环保监测‘难倒’车主”的问题,6月12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对《新泰:环保监测“难倒”车主》 有关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 18285—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 3847—2018)(以下统称“新国标”) 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

  通报称,由于市场上关键检测设备供应短缺,山东省能按时按照新国标完成升级改造和计量认证的机动车环检机构数量少、区域分布不均衡,同时,新国标增加了外观、OBD等检查项目,检测时间比之前有所增加,个别地区暂时可能会出现排队检测或车主到临近县(市区)检测的情况。为积极有效应对这一情况,实现新国标平稳过渡,山东省环境厅联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下旬印发《关于做好在用汽车环保定期检验新国标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已通过新国标计量认证的环检机构,所有检测线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开展检验工作;未通过“新国标”计量认证的环检机构,可以开1条汽油车检测线和1条柴油车检测线。

  同时,山东省环境厅加强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加快评审进度,优先评审检测任务较重、检测能力相对不足区域的环检机构,力争实现通过新国标计量认证的环检机构在全省均衡分布。

  通报还称,据了解,截止6月6日,泰安市共有13家环检机构通过新国标计量认证,正常开展检测的汽油车检测线40余条、柴油车检测线19条,其中有6条柴油线可以对大型车开展检测。为满足广大车主的检测需求,泰安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不具备大型柴油车检测资质的环检机构及时告知车主到有能力检测的环检机构进行检测。

  目前,山东全省共有500余家机动车环检机构完成了新国标升级改造,经计量部门现场评审,其中,290余家取得了检测资质,所有检测线均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按照新国标开展检测工作。全省基本实现各县(市区)至少有1家环检机构可按新国标开展检测工作,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排队检测的现象,各市机动车环检工作均有序开展,总体情况平稳。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