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相关规定将于近期公布

2019-06-13 18:0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3日电 13日下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就“不可靠实体清单”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有关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规定,我们正在履行必要的程序,将于近期公布。

  高峰 图片来源:商务部官网

  会上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中国政府对一些大的外国科技公司说,如果他们按照美国政府要求,不和中国公司合作,这些科技企业就会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什么反应?不可靠实体清单会在G20之前出来吗?会包含什么具体的要求?

  高峰表示,中方一直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鼓励双方企业基于市场化原则开展平等互利的合作,中方依法保护在华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外国企业在华开展经营活动,应该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也要注意维护中国企业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正当合法权益。

  高峰强调,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是典型的扭曲市场行为,我们对此坚决反对。美方的做法不仅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严重干扰企业间正常的国际贸易活动,将给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极其不利的影响。

  高峰指出,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取消对中国公司的单边制裁措施。同时,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高峰还指出,有关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规定,我们正在履行必要的程序,将于近期公布,其中会对有关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事项作出明确的规定。

  高峰表示,任何外国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完全不必担心。中国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各类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以契约精神为基础的市场秩序。(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