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小米更新招股书:CDR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7%

2018-06-14 20:06: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小米于14日更新了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据招股书显示,小米本次发行的CDR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而CDR融资金额并没有披露。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小米CDR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7%

  招股书披露,CDR发行采用询价方式确定价格,CDR发行按与港股孰低的原则定价。本次拟发行B类普通股股票,作为拟转换为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

  此外,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本次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

  市场给予估值650亿-940亿美元

  作为小米IPO的承销商之一,高盛分析师认为小米的市值在700亿美元至860亿美元之间。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指出,小米当前的公允价值在650亿美元到850亿美元之间,达到了2019年分析师预测的调整后收益的27-34倍。

  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因现金流增速强劲,小米公允价值是710亿美元至920亿美元。中信里昂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小米建立了一个巨大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小米的市值在800亿美元到900亿美元之间。

  瑞信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小米非常适合“冰山理论”,互联网服务利润是冰山下面的90%,小米的市值在710亿美元到940亿美元之间。

  力争在五年内实现小米金融的独立运营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小米集团在小米金融层面设置了占小米金融目前股份比例60%的股权激励计划,力争在五年内通过小米金融自身商业发展形成的资本积累及对外独立融资获取更多的运营资金,实现小米金融的独立运营。截至2018年3月31日,小米集团为小米金融提供的贷款或担保的未偿还金额为54.29亿元。

  据此前消息,6月7日凌晨,证监会正式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同时还发布IPO办法等另外8个配套规则,这意味着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企业回师A股的通道进一步明晰。

  据悉,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实现营业收344.12亿元,实现净利润-70.27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0.38亿元。小米此前在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小米收入同比增长67.5%,小米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222.7%。截至2018年3月31日,小米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2.2亿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