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弱势调整:沪指跌0.99%,黄金概念股活跃

2019-06-14 15:08: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开盘小幅拉升后,全天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出现小幅跳水。板块上看,黄金、军工等避险板块逆势上涨,5G、稀土永磁和次新股等前期大热板块集体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收2881.97点;深成指跌1.58%,报收8810.13点;创业板指跌1.75%,报收1453.9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14亿元,深股通则全天净流出12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仅船舶上涨;矿物制品、石油、半导体、元器件、通信设备跌幅靠前。

  矿物制品跌3.55%,领跌行业板块,个股无一上涨,金太阳跌6.69%,博云新材、新劲刚跌幅超5%,英洛华、三祥新材、方大素碳跌幅超4%。

  船舶板块大涨4.16%,天海防务涨停,中国船舶涨幅近8%,中国重工涨幅超4%,中船科技、亚星锚链涨幅超3%。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仅黄金概念、奢侈品上涨;稀土永磁、次新股、氢能源、5G概念、蓝宝石跌幅靠前。

  黄金概念个股涨幅榜

  黄金概念表现亮眼,逆势上涨1.74%,其中,东方金钰、鹏欣资源涨停,荣华实业、园城黄金、恒邦股份、潮宏基等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稀土永磁、5G等热门题材板块全线回调。5G概念跌3.71%,个股上看,中铝国际、铭普光磁、新雷能、达安股份跌停,恒铭达、京泉华跌幅超9%。

  中原证券分析称,预计近期沪指继续围绕2900点小幅整理的概率较大,充分的蓄势有望推升下半年可能展开的反弹高度。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另外,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

  山西证券则表示,短期来看,政策面的正向刺激只是短暂的动量上冲,不具备持续性,两市很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另外,CPI高位运行不是由需求或者货币政策放水引起,而是由供给端收缩造成;从长期贷款数据看,企业扩张意愿不强,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很多小型不合规企业出清,造成供给端进一步收缩,上游产品涨价会引起工业利润重新分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