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力帆股份控股股东逾97%持股被冻结 减持要泡汤?

2019-06-14 20:19: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力帆股份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通知,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力帆控股”)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04亿股股份被冻结,占力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97.28%,冻结期限3年。

  力帆股份表示,经公司2019年6月14日核实,系因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向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过融资租赁形式融资1亿元,现有部分已逾期,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对贷款担保人力帆控股所持公司股份进行冻结。

  关于控股股东的冻结情况,力帆股份称,截至目前,力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6.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7.24%。本次冻结股份数量6.04亿股,占力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97.2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96%。其中,已质押股份数5.93亿股,未质押股份数0.11亿股。即力帆控股对力帆股份的持股仅0.17亿股未被冻结

  值得注意的是,6月3日早间,力帆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力帆控股计划减持不超过力帆股份总股本3%的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0.39亿股。根据公告,力帆控股将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减持数量不超过0.26亿股,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减持数量不超过0.13亿股,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力帆股份表示,力帆控股本次持有股份被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公司正常经营。力帆控股正在积极妥善处理相关事项,并将向实施冻结的法院提出异议。

  对于力帆控股的上述减持,有报道指出,上市公司股东和董监高等高管减持,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不足为奇,但力帆股份选择的时点,却让投资者大呼“看不懂”。

  4月14日晚间,力帆股份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与武汉泰歌氢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地大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进行氢能源乘用车的试验,争取国家氢能乘用车公示目录,完成氢燃料电动汽车开发并达到量产状态。

  来源:Wind

  公告一经发布,力帆股份即迎来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停。而4月21日晚间,在回复上交所问询的公告中,力帆股份则表示,公司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尚处于合作开发初期,可能存在项目开发不成功的风险,可能存在项目开发不及预期导致产品无法进入国家氢能乘用车公示目录的风险。“浇下”一盆冷水后,力帆股份的股价则一路走低,截至6月14日收盘,报4.13元/股,较4月22日高位的9.65元/股已然腰斩。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5月份,力帆股份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5月24日晚间,力帆股份公告,申请延期回复上述问询函。截至目前,力帆股份尚未发布回复公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