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李小加谈科创板开板:A股市场排队问题可能会解决

2019-06-14 21:05: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据港交所微信号14日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就香港上市审批机制和上海科创板开板事宜答记者问时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最重要的是在IPO的发行中引入市场机制,这个市场机制一旦真正建立,A股市场的排队问题可能就会解决,估值也会趋于市场化。

  对于港交所上市审批机制,李小加称,对于香港的上市发行制度充满信心,对于这个制度的自我纠错能力、自我清除能力充满信心。

  他表示,在这个制度下,无论是谁在监管过程中,权力都受到了非常清晰的制衡和检验,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出让一间公司来上市的决定。这个机制的核心就是要把权力限制住,令贪腐的空间大幅的缩小。但是再完美的制度都不可能完全杜绝蛀虫,不可能完全杜绝“烂苹果”,但是只要发现一旦有“烂苹果”,一旦有蛀虫,那会毫不犹豫把它清除掉。

  对于上海科创板开板,李小加称,这对港交所来说是一个非常振奋的消息,内地市场越来越开放,对香港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李小加认为,科创板的推出,最重要的是在IPO的发行中引入市场机制,这个市场机制一旦真正建立起来,A股市场的排队问题可能就会解决,估值也就会趋于市场化。

  “很多公司会根据自己的选择,决定是在国内上市还是在海外上市,那个时候,每个市场的内在特色就会显示出来。如果一些公司想在家里、在熟悉的环境下上市,那就选择国内,如果它想国际化、想往海外发展,那就选择香港。”李小加同时指出,在一个完全市场化的环境下,不同市场对于不同公司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吸引,香港又可以通过自己的国际化再竞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