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家率先获准科创板IPO注册的企业,又回复了三个问题!

2019-06-16 21:51:13 e公司官微

  这家率先获准科创板IPO注册的企业,又回复了三个问题!

  文 李师胜

  6月16日(周日),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工作并未停歇。当日,山东市第一家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的企业——睿创微纳,提交注册的状态再次更新。同时,该企业还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并公布《关于发行注册环节反馈意见落实函》的回复报告。另外,当日还有三家公司状态更新“已问询”状态,其中一家公司回复了第五轮审核问询函。

  16日,烟台睿创微纳的提交注册状态进行了更新,离上市只差最后一步。值得注意的是,6月11日,睿创微纳、华兴源创、福光股份三家公司通过了科创板上市委的审核,随后在13日,三家公司全部提交科创板注册申请,15日,证监会同意睿创微纳、华兴源创科创板IPO注册,这意味着两家企业已经进入询价发行阶段。另外,睿创微纳在16日还更新了招股书注册稿。

  当日,睿创微纳还公布了《关于发行注册环节反馈意见落实函》的回复报告,内容显示,6月13日,上交所对企业出具了《关于发行注册环节反馈意见落实函》,该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方面涉及公司整机业务从2017年到2018年实现爆发式增长是否合理、产品的定价合理性以及现有的核查程序能否充分支持“公司向主要经销商销售的产品均实现了最终销售”等;第二方面的问题是从2016年到2018年,这三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占比逐次增长,公司是否存在提前或者延期确认收入的情形;第三个问题是存货是否存在减值的问题。

  针对函中涉及的三个问题,睿创微纳进行了详细的回复。比如,就公司产品是否实现了最终销售这一问题,保荐机构访谈了德国、荷兰、捷克的三家一级海外经销商,这三家经销商2018年收入占海外业务近八成;保荐机构和申报会计师访谈了国内五家一级经销商,这五家经销商2018年收入占到公司国内经销业务的98.97%。

  值得注意的是,6月13日科创板开板当天,睿创微纳董事长马宏通过证券时报?e公司寄语科创板,表示科创板的设立搭建起了科技创新和资本之间的桥梁,对于已经通过上市委审核的企业来说,意味着曙光就在眼前,公司备受鼓舞。

  截止到6月1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已有6家公司的状态到了“提交注册”,也就是通过第一轮和第二轮上市审核的6家企业,分别是睿创微纳、福光股份、华兴源创、天准科技、安集微电子和微芯生物。

  另外,6月16日,上市委在3月底、4月初受理的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更新,均为“已问询”。当日,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还公布了第五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回复中共有6个方面的问题,涉及到产品或服务的收入、成本、毛利率以及计价模式,以及是否存在会因为盈利规模低、固定成本费用较大等原因而导致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风险。而另外两家公司均已通过三轮问询。

  截至6月16日晚间,上交所累计受理科创板申报企业123家,其中已问询100家,已受理13家,提交注册的有6家,3家刚通过上市委审核,中止1家。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