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一天认购350亿 又见爆款基金一日售罄

2020-06-16 05:11:02 证券时报

  一天认购350亿 又见爆款基金一日售罄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

  昨日,基金发行市场又迎来两只爆款产品。

  在开始发行之前,市场就已经预期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会是又一只爆款。该基金昨日首发,渠道消息称销量接近350亿元。

  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昨天宣布提前结束募集,首发规模超过100亿元。

  最近一个月,加上南方、广发等多家基金公司的爆款基金,新发权益基金募集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

  易方达优质企业混合

  热卖350亿

  昨日,易方达优质企业混合基金限额80亿首发。资金认购火爆,到下午5点,销售渠道人士透露,销量约350亿,预计配售比例在23%左右。易方达基金随即公告,易方达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出现爆款基金还是因为大家认可基金经理。”一位银行销售人士说。

  资料显示,易方达优质企业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坤长期业绩出色。截至一季度末,他的个人管理规模超过了300亿。自2012年9月开始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任职回报达到417.76%,年化回报超过23%。

  从持仓情况来看,张坤投资重仓股集中度高、换手率低。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华兰生物、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上海机场等,持有市值合计占比重高达80.23%。贵州茅台自2013年二季度起一直是这只基金的重仓股。

  张坤将自己的投资风格概括为“追求企业在一定安全边际下的持续成长收益,重点关注企业的竞争力、护城河、商业模式、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发现具备长期增长能力的公司,在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情况下买入,并中长期集中持有。”

  华泰证券金融产品投资报告介绍,张坤在选股时更看重每股自由现金流、有息负债率两个指标。

  张坤称,从长期看,企业的价值是取决于自由现金流的折现。A股有很多公司有盈利,但自由现金流非常弱,他不会投资这种企业。

  除了易方达优质企业混合,昨日提前结束募集的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预计销售也达到百亿级别。该基金由投资老将张继圣和袁芳共同管理,明星基金联袂出手得到市场热捧。据介绍,袁芳目前管理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等多只主动权益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袁芳2015年12月起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任职回报达155.32%。张继圣从业23年,擅长TMT投资,他2019年5月开始管理首批科创基金中的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截至6月12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51.68%;2018年12月开始管理的工银互联网加股票任职回报达83.78%。

  工银瑞信两位基金经理表示,新基金将深入挖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机遇,重点关注和布局5G、云计算、高端机械设备、半导体、AI、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消费性电子等潜力赛道。

  近一月爆款基金

  密集出现

  最近一个月市场震荡,新基金发行却热点频出,发行规模纪录接连被打破。

  5月底,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基金成立,规模逼近270亿元。过了不到两周,这只基金创造的年内首发规模最大偏股型基金纪录便被刷新,南方成长先锋基金一日吸金321亿元,成为继嘉实策略增长、兴全合宜之后,史上首募规模第三大的主动权益基金。南方成长先锋的基金经理茅炜和王博,此前管理南方科技创新,成立一年多收益率超过80%。

  此外,6月10日成立的广发品质回报,募集份额79.03亿份;拟任基金经理张东一过往业绩相当出色。再有华泰柏瑞景气优选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募集规模超50亿。招商基金旗下一款主动权益基金募集规模超45亿。

  在这些爆款基金的助推之下,5月份以来的1个半月时间,权益新基金发行已超2000亿。Wind资讯数据显示,5月1日至6月15日成立的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共计98只,合计募集规模1832.49亿元。加上易方达优质企业首募的近350亿,这段时间成立的权益基金规模超过了2000亿。

  新基金募集的资金将为市场带来更多新“弹药”。若按照60%的平均仓位计算,近期新发权益类基金将给市场带来至少1200亿元的增量资金。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