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基协换“帅”,何艳春接替洪磊出任会长

2020-06-16 21:0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16日消息,何艳春接替洪磊出任中基协会长。

  6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召开干部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国证监会党委的决定:何艳春同志任协会党委书记,委派为非会员理事,提名为会长人选;免去洪磊同志协会的党委书记职务,不再担任会长、非会员理事。当日,根据协会章程及理事会工作规则,协会理事会通讯表决选举何艳春同志为协会会长。

  中基协官网介绍,何艳春同志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2002年进入中国证监会系统工作,历任法律部副处长、处长, 2015年8月任稽查局副局长。2020年6月进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工作,现任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据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6月6日,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民政部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是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接受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主要职责包括: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有关证券投资的法律、行政法规,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规则,监督、检查会员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制定行业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组织基金从业人员的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提供会员服务,组织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创新,开展行业宣传和投资人教育活动;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基金业务纠纷进行调解;依法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登记、备案;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