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发行

2019-06-17 15:07:27 中国证券报

  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发行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17日,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下称:湾区ETF)正式启动发行。记者获悉,作为目前市场上首只也是唯一粤港澳大湾区ETF,该产品将紧密跟踪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指数的权重行业涵盖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银行、房地产、电子、交通运输等直接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行业。

  记者梳理发现,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发布于2017年7月19日。该指数从沪深A股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中选取最大的100家公司作为样本股,在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的基础上,对科技类行业赋予较高的权重因子,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特点,进一步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引领作用。从历史业绩来看,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的长期业绩表现优于大盘。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12日,该指数自基日(2016年12月30日)以来累计收益率为9.22%,同期上证综指收益率-6.03%,中证500指数收益率-22.22%。

  公告显示,平安湾区ETF管理费率0.15%,托管费率为0.05%。作为平安ETF的重要产品之一,平安湾区ETF力求通过指数化、分散化的投资方式,让投资者以较低成本投资于标的指数并能有效地降低非系统性风险。

  平安基金表示,截至目前,平安基金ETF产品线已覆盖宽基指数、债券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境外指数和货币基金六大产品线,且在产品研发与指数编制方面创下多个国内第一。平安湾区ETF是继AIETF后,平安基金旗下发行的第二只主题型ETF,加上已经申报的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公司未来将在布局主题型ETF产品上集中发力,力争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