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恢复裁员!汇丰3.5万员工“饭碗”难保,一季度业绩跌近50%

2020-06-17 15:22: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汇丰控股将恢复搁置的大规模裁员计划,中期裁减大约35000个岗位。

  该报道指出,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祈耀年表示,“我们不能无限期地暂停裁员。”此外,祈耀年在发给全球235000名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将冻结几乎所有的外部招聘。汇丰发言人证实了上述内容。

  今年稍早时候,2月18日,汇丰控股表示将削减1000亿美元资产,缩减投行规模,并将改革美国及欧洲业务。祈耀年当时称,“这个计划的重点是我们的聘雇人数将在未来三年内从23.5万人缩减至接近20万人。”

  而在3月27日,祈耀年和汇丰人力资源总监ElaineArden向汇丰集团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内部信,宣布公司将暂缓其“绝大部分”的裁员动作,以在当前不确定的局势下更好地支持员工。

  事实上,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压力,身为全球银行业巨头之一的汇丰银行也受到影响。4月28日,汇丰控股披露2020年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列账基本收入为136.86亿美元,降幅为5%;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下跌48%,降至32亿美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对汇丰客户造成的经济冲击,是导致今年以来财务表现变动的主要因素。疫情导致第一季的预期信贷损失增加,拖累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祈耀年当时这样解释。(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