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银税互动”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微业贷累计放款超2000亿

2020-06-17 18:21: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 (郭军)记者17日从深圳微众银行了解到,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政策号召,及时梳理重点企业名单,针对疫情相关企业适度提升贷款额度和授信审批通过率。截至目前,该行微业贷已为超30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信贷服务,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000亿。

  据了解,4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介绍,今年疫情以来,一季度特别是二月份、三月份,商业银行利用“银税互动”这个工具发放的贷款户数和贷款的额度大幅度提升,“银税互动”的贷款余额就增加了770亿,贷款户数增加了12万户。“银税互动”对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微众银行积极践行“银税互动”,效果显著。一季度数据显示,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银税互动”在贷户数与贷款余额分别约占比全国近20%和近10%。微众银行在全国信用类小微企业“银税互动”中,贷款余额的占比从2018年末的约11%提升到今年一季度末的约26%。

  “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活动。早在2017年,微众银行就已确定了以“银税互动”为突破口,打通银税之间数据链路,推出了面向小微企业的“微业贷”。

  微业贷是微众银行推出的国内首个服务小微企业的全线上、纯信用的对公流动资金贷款产品,截止目前已在广东、江苏及浙江等十几个省份开通小微企业金融贷款服务。微业贷借助企业的纳税信息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企业只要良好纳税就可以申请,无需抵押质押。

  一直以来,化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就是破解“首贷难”问题,银税互动的出现为小微企业获得首贷款开辟了新路径。

  据了解,在微业贷客户中超过60%在获得授信时无任何企业类贷款记录。从企业规模来看,超过60%的企业年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下,微业贷户均授信40万元左右。授信企业中超70%的客户来自制造业、高科技行业和批发零售行业,均为实体经济范畴的小微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