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泰合健康股权遭冻结幕后 黑马富豪王仁果两度风波后辞职

2019-06-18 10:05:57 新京报

  泰合健康股权遭冻结幕后 黑马富豪王仁果两度风波后辞职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继将部分股权质押予中植系后,泰合健康的控股股东所持九成股份遭到冻结。

  泰合健康最新公告显示,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控股股东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华神”)持有的公司1.013亿股股份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据泰合健康公告,截至公告日,四川华神持有公司股份1.1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8%;四川华神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股数101301165股,占四川华神所持公司股份的90.91%,占公司总股本的16.44%。

  泰合健康表示,公司问询四川华神此次司法冻结的具体情况,四川华神回复尚未收到关于此次司法冻结的文件;此次四川华神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目前尚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川华神为泰合系重要成员企业。2015年8月,泰合健康的前身——华神集团公告称,泰合集团拟通过协议受让方式取得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华神7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泰合集团实际控制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其后,华神集团名称由“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合健康。

  今年2月,泰合系实控人王仁果的妻子张碧华卸任四川华神法定代表人,由何晓波接任。

  泰合系近年来急速崛起,成为以泰合集团为主体、拥有上市公司泰合健康和一批银行股权的大型民营资本集团,其背后实际控制人为四川黑马富豪王仁果。2016年,王仁果还与马云、任正非一起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当年资产达600亿元。

  2018年,一度狂飙疾进的泰合集团开始出现风波。2018年1月2日,泰合健康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2018年1月19日,泰合健康公告,王仁果在正常履职,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到了2018年5月9日,泰合健康再发公告,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相关事项正在核实。王仁果第二次失联。2018年11月,泰合健康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已正常履职,副董事长李小平不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伴随着王仁果两度失联,泰合健康去年险些易主。

  2018年5月21日,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停牌。4天之后,泰合健康宣布,接盘方为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泓生物拟受让泰合置业持有的四川华神6148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总股本的85.99%,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权。

  不过,到了2018年7月13日,泰合健康宣布,因为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四川华神的股权转让交易终止,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人仍然是王仁果、张碧华夫妇。

  4月18日,回归半年的王仁果辞去泰合健康董事长职务。泰合健康公告显示,王仁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仍是王仁果、张碧华夫妇。

  泰合健康表示,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的选举工作;在选举产生新董事长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小平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而在不久前的5月末,泰合健康的部分股权被质押予中植系企业。

  泰合健康5月30日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四川华神及股东王安全函告,获悉四川华神及王安全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权被质押。王安全是泰合健康实控人王仁果之父,也是四川华神一致行动人。

  四川华神与王安全分别将各自持有的11140万股和3080万股泰合健康股票质押给了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天中岩”),用途均为融资;质押开始日期为2019年5月28日,质押到期日为2020年5月30日。

  泰合健康的质权人恒天中岩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恒天财富开展业务的七家下属公司之一,属于其中的资产管理板块。恒天财富的股东即包括中植系重要公司中植财富控股有限公司。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