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行控股子公司中银金租获准开业

2020-06-18 14:33:38 经济观察网

  45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又添“大块头” 中行控股子公司中银金租获准开业

  记者 黄蕾

  6月18日,中国银行(601988.SH)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金租”)已获准开业。

  根据公告,中银金租注册资本为108亿元人民币(中国银行出资100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92.59%),注册地为重庆。

  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罗晓春认为,中银金租的加入有利于壮大金融租赁行业的力量和提升金融租赁行业话语权,对金融租赁业的行业内竞争影响不大,“金融租赁业内部竞争压力,小于来自外部银行的竞争压力。”

  我国金融租赁公司按股东背景可分为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以及其他机构参股或控股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

  记者从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研究中心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开业金融租赁公司70家,其中3家为专业子公司。2020年2月末的行业注册资本总额达2394.72亿元。我国金融租赁公司中,由银行控股或参股设立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共计45家,由大型制造企业等其他机构控股或参股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共计22家。

  具体来看,45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中,由城商行控股或参股设立的公司数量最多,共计22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控股的有12家;农商行控股或参股设立的有10家;政策性银行控股的有1家。

  从注册资本来看,排名前十的金融租赁公司如表格所示,这也意味着中银金租的注册资本使其可以跻身前四。

金融租赁

  截至2019年9月末,金融租赁行业总资产已突破3万亿。目前,金融租赁资产规模千亿俱乐部有10家成员,分别是:工银租赁、交银租赁、国银租赁、招银租赁、民生租赁、建信租赁、兴业租赁、华融租赁、华夏租赁、光大租赁。

  目前,国有六大行中,只有邮储银行尚未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中国银行表示,设立中银金租是落实本行新一期发展战略、完善综合经营牌照布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本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助于增加金融产品供给,提升对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