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毅力”号火星车计划7月发射

2020-06-18 17:50:54 新华网

  美“毅力”号火星车计划7月发射

  新华社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航天局17日表示,“毅力”号火星车计划于7月20日发射升空,将携首架火星直升机“机智”号一同前往火星。

  按计划,“毅力”号将于2021年2月18日在火星赤道以北的耶泽罗陨石坑登陆。其任务包括寻找可能在火星上存在过的生命迹象,探索火星的气候和地质特征,收集样本以备未来送回地球,为人类登陆和探索火星探路等。

  美国航天局表示,“毅力”号将是该机构造访火星表面的第9个探测器,也是首个将从火星采集样本并带回地球的探测器。“毅力”号将采集火星岩石和风化层样本。

  据介绍,由于发射任务要根据地球和火星的相对位置确定,因此每26个月才有一次发射窗口。如果今年夏天“毅力”号不能如期发射,下一次发射窗口要等到2022年9月,这将严重影响美国航天局的火星探索计划并增加任务风险。

  美国航天局行星科学部主任洛里·格莱兹说,“毅力”号任务包括发射、3.14亿英里(5亿公里)的星际旅程,以及安全降落火星表面前的“恐怖7分钟”历险。“当我们首次见到‘毅力’号登陆地点耶泽罗陨石坑的景象,开始理解科学的馈赠,才是这次任务乐趣的真正开始。”

  除“机智”号火星直升机外,“毅力”号还将携一枚刻有地球和蛇杖图案的铝板一同前往火星,以此表达对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医护人员的敬意。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