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住房租赁条例》有望年内推出 专家:租金贷或纳入政策考量

2019-06-19 11:29: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19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透露,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起草加强中介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推动《住房租赁条例》的立法,并准备在今年出台。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类条例也会考虑到最近两年租赁市场的一些新情况,包括租金贷、租赁住房装修等领域出现的新情况。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上述报道透露,按照今年的立法计划,住建部将负责《住房租赁条例》等三项行政法规的起草工作。虽然其中不包括《住房经纪条例》,但从“2019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上传递出的信息来看,这一文件也在加快推进中。

  对于《住房租赁条例》即将出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指出,《住房租赁条例》立法和出台,体现了租赁市场中观层面的法制框架正式建立,从租赁市场发展的角度看,类似条例即遵循了中央在发展租赁市场上的方针政策,又积极回应了当前租赁市场改革中的细节性内容,所以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严跃进认为,当前此类条例的出台工作正加快推进,对于各地政府、租赁企业和租客等有很好的参考价值,预计此类条例也会考虑到最近两年租赁市场的一些新情况,包括租金贷、租赁住房装修等领域出现的新情况。(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