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广发证券150亿元 定增方案“凉凉”

2019-06-19 15:56:46 羊城晚报

  广发证券150亿元 定增方案“凉凉”

  唐志顺/画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随着一纸批文过期,广发证券高达150亿元的定增方案彻底“凉了”!广发证券18日公告称,去年12月26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A股股票,在取得前述批复后,公司一直积极推进发行事宜,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公司未能在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发行工作。值得留意的是,当前仍有7家券商定增方案仍在“路上”,预计募集资金额超过809.6亿。比起定增以及配股等的进展相对缓慢,今年以来,债券融资更受到券商的青睐。统计显示,截至6月券商的年内债券融资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

  150亿元定增过期

  18日,广发证券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批复到期失效的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新股,自核准发行之日(2018年12月17日)起6个月内有效。公告称,在取得批复后,公司一直积极推进发行事宜,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公司未能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发行工作,该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根据彼时证监会的批复,核准广发证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新股,自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含150亿元)。

  年内券商多种手段募资

  定增、配股、发债……去年以来,证券公司补充资金的动作频繁。除却已经公告定增失败的广发,据不完全统计,仍有包括中原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7家券商定增方案仍在“路上”,预计募集资金额超过809.6亿,仍待监管批复。

  定增方案为何生变?广发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是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不少市场人士则第一时间评论称,股价震荡或成为此次定增泡汤的主要原因。事实上,今年一季度券商迎来普涨行情,但很快随着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交投不活跃等,使得券商不仅业绩下滑,股价也同步回落。

  已公开披露数据的40家券商数据显示,5月营收合计149.37亿,合计净利润42.85亿元,环比下滑40%,同比下滑23%。中银国际证券研究评论称,主要是受5月市场行情普跌、活跃度下降所致。

  具体到广发证券,去年5月8日,披露定增方案时股价为15.67元,6月17日,股价收于12.8元,下跌近两成。

  有业内人士甚至据此研判,券商板块的价格波动或让接下来拟定定增的券商方案落地的难度普遍加大,且随着监管趋严,定增或并非券商补充资本的最优模式。

  统计显示,截至6月,券商的年内债券融资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据Wind数据显示,在35家已上市的券商中,32家发债总额达4175.66亿元,发债数目为463只。仅今年前5个月,券商发行次级债总额已超过100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7成。

  进入6月以来,券商发债更有提速的迹象,6月5日,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准发行永续次级债券;6月4日,中信证券成功发行30亿元次级债;6月1日,华安证券完成10亿元次级债发行。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