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昆药集团:双氢青蒿素片临床二期试验已招募19名患者

2019-06-19 16:46:16 中证网

  昆药集团:双氢青蒿素片临床二期预计在15家医院展开 已招募19名患者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昆药集团(600422)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徐朝能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双氢青蒿素片正处于临床二期试验过程中,二期试验预计在15家医院展开,目前已在6家医院进行,已招募19名患者自愿参与临床试验。整个临床试验预计7、8年完成。

  6月19日早盘,昆药集团再度一字涨停,报11.61元/股,买盘封单39.79万手。受双氢青蒿素片治疗红斑狼疮项目的提振,昆药集团股价已经连续三日涨停。

  青蒿素是当前中国被国际承认的唯一创新药物。2015年10月,因发现青蒿素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屠呦呦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

  昆药集团参与青蒿素抗疟药研发、生产的历史超过50年。目前,昆药不仅拥有着青蒿素业务的完整产业链,也是全球最大的抗疟药原料药生产商、全球品种最全的抗疟药品供应商。目前销售的青蒿素类产品主要有:复方磷酸萘酚喹片、蒿甲醚片、蒿甲醚原料、蒿甲醚注射液、双氢青蒿素哌喹片。

  随着近两日市场对青蒿素的关注,昆药集团在6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提示投资风险。公告显示,公司青蒿素产品2018年营业收入为6925.92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仅为0.98%,营业利润为667.65万元,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徐朝能表示,青蒿素耐药性难题导致青蒿素产品的销量有所减少,而未来这一难题有望解决,将对公司青蒿素产品销售的稳定有很大的帮助。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青蒿素的研发投入,开发一些新产品,同时,公司也在积极的加强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合作,在世卫组织认证上加大投入。

  昆药集团也在拓宽青蒿素产品的应用范围。2016年9月,昆药集团宣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签订《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项目转让合同书》,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购买其所持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团队开发的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研发项目临床前研究所取得的相关专利及临床批件。

  作为合作方,昆药集团负责对由屠呦呦团队所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提交并已获批准的“双氢青蒿素片剂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盘状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适应症临床试验”开展临床试验。

  在徐朝能看来,目前市场上治疗红斑狼疮疾病的产品可以起到缓解作用,但无法完全治愈,因此,一旦开发成功,对公司的影响极大,但具体影响目前还无法预估。

  西南证券认为,我国红斑狼疮疾病治疗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开发价值,保守估计我国潜在患者人数达到100万人,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研发项目产品定位于治疗红斑狼疮,如顺利获批将填补目前市场的空白。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