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昆药集团已成立工业大麻事业部,开始预售大麻叶护肤品

2019-06-19 17:51:46 澎湃新闻

  昆药集团已成立工业大麻事业部,开始预售大麻叶护肤品

  澎湃新闻记者 林倩

  因双氢青蒿素片“爆红”的昆药集团,开始涉足工业大麻了。

  6月19日,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药集团,600422)官微发布一篇名为《昆药集团KPC大麻叶护肤系列创新面世》的文章称,成立了“工业大麻事业部”、“大健康事业部”,利用工业大麻核心原料创造出KPC舒敏护肤系列。

  昆药集团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该公司近期确实有成立这两个部门。

  按照昆药集团介绍,此前研发创新 “三棵草(青蒿、三七、天麻)”系列天然植物药产品,而工业大麻将作为“第四棵草”。

  “昆药集团控股股东华立集团在云南发掘了大麻这一神奇植物,并开创中国‘工业大麻’产业的先河,昆药集团成为重要参与者,在不断探索之中,与工业大麻结下了不解之缘。”文章中如此表示。

  “他们(股东华立集团)原来就做过工业大麻,现在已经退出,是有一定的技术功底的。”上述昆药集团内部人士表示。

  2019年一季报显示,华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华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昆药集团30.81%的股份,是昆药集团的控股股东。华立医药的主营业务包括药品经营,食品经营,诊疗服务,药品研发,医疗器械、消毒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的销售等。

  昆药集团在文章中透露,2017年在国内外对工业大麻的研究基础上,发现工业大麻有效成分具有极高的护肤功效,立即联合大健康行业内顶尖的专家和科研机构,在国内进行了广泛的皮肤健康普查和调研。

  “在历时两年多探索,2019年昆药集团将医药和大健康领域应用价值都极高的工业大麻确认为‘第四棵草’,开启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的国内外布局。”

  根据官微文章,昆药集团正式成立了“工业大麻事业部”、“大健康事业部”,利用工业大麻核心原料(全谱系CBD油、超纯CBD、大麻籽油)创造出KPC舒敏护肤系列。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在昆药集团的KPC官方旗舰店,目前有两款预售新品,一是KPC大麻叶舒缓保湿喷雾,150ml售价188元;一是KPC大麻叶舒缓氨基酸洗面奶,100g售价138元。上述定价要高于一般的市售同类产品。昆药集团表示,KPC大麻叶护肤系列将陆续上市。

  昆药集团筹划工业大麻布局从公告中可寻得些许轨迹。

  2019年3月26日,昆药集团公告澄清,公司目前没有工业大麻相关业务。截至目前,尚未投入资源至工业大麻产业中。

  但仅过去几日,4月4日,昆药集团就披露了《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内容包含《关于昆药集团血塞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植物药提取车间改造成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的议案》。

  昆药集团血塞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云南省较早开发和利用三七等特色生物资源进行药品生产、研究及销售的企业,是昆药集团控股89.42% 的子公司,注册资本5520万元。

  根据昆药集团介绍,该子公司有完备的质量保障体系,符合《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规定》第十二条申请领取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从事工业大麻花叶加工的条件,但后续是否能获得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具有不确定性。

  但是截至4月10日,血塞通药业还未向相关机构递交前置审批申请。由于血塞通药业尚未获得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前置审批,车间改造还未动工。血塞通药业也尚未提交《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申请。

  紧接着,在5月30日,昆药集团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有布局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的想法。

  2019年6月15日,昆药集团公告称,与美国阿南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就双方同意在中国境内组建合资企业,开发治疗神经性疼痛疾病的大麻二酚(CBD)药物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