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大幅高开放量 彰显结构性做多动能增强

2019-06-19 18:57: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题:《张翠霞:大幅高开放量 彰显结构性做多动能增强》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6月19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上涨、欧央行释放宽松货币政策、国内消息面利好组合拳发力、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富时罗素带来增量资金预期等因素共振下,给出了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普涨的技术走势,为明确小周期做多动能和势能继续释放的积极盘口。

  盘口看,领涨的电器仪表、环境保护、半导体、酒店餐饮、元器件、交通设施、旅游、运输服务、仓储物流、证券、保险等核心板块,虽遇阻均线或颈线出现涨幅回落,但波动率总体还在下档强支撑上方位置运行,为技术回补缺口,未改变周线上升格局的技术走势。

  沪指看,今日放量攻击K线摆脱了多条均线技术阻力,并形成了2950点技术阻力的试探性攻击,明确此位置即使还有惯性下探回补缺口诉求,只要不破昨日十字星震荡线强支撑价值中枢防线,即可继续博弈反弹未完的多头攻击行情。

  深市三大股指跟随高开低走,波动率超过沪指,彰显超跌背景下的做多动能总体趋强。

  对应二级市场90家涨停板个股、172家涨幅超过5%个股,以及只有18家跌幅超过-3%个股情况,预期持续性做多资金规模性净回流,有利后市股指继续试探60日线,并展开有利多头的局部结构性行情机会继续演绎。

  消息面上,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世界银行发布《“一带一路”经济学:交通走廊发展机遇与风险》报告。报告分析显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实施可帮助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日均生活费低于3.2美元),使全球和“一带一路”经济体的贸易额增幅分别达到6.2%和9.7%,使全球收入增加达2.9%。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可能祭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缓解经济增速下滑压力。

  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出台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央行与证监会召集6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以维护同业业务的稳定。会议明确,不能任由互不信任继续扩散,引发系统性风险。各部门应分工负责,敢于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来阻断风险传递,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等,为国际和国内层面为抵御经济增速下滑及金融稳定做的部署和安排,有利A股大周期底部企稳回升,并展开有利多头的震荡攀升行情。

  另外,湖北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集成电路等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工业技改投资超过5000亿元,谋划绿色发展重大项目91个、总投资1.3万亿元。

  福建省供销社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数据智能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构建农产品新零售供销体系,助力传统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根据协议,阿里云将借助公有云服务以及双中台技术,为福建省供销社打造农产品从生产、加工、储运到销售的完整解决方案链路,构建以数字化和智能化驱动的产—供—销—金融服务一体的综合性数字农业样板。

  第九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共30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082亿元。其中,制造业26项,计划总投资862亿元,单个项目计划总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等,为区域经济政策继续发力的积极推动和落地,有利实体经济及辖区内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受益,并形成盈利预期的改善和提升。

  基于以上因素,笔者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无惧大周期底部区域的宽幅震荡和事件性利空扰动,客观遵循经济周期运行规律,按照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的四维属性,中线策略逢低布局资金关注度较高的主线热点,以博弈基于趋势研判的局部结构性行情机会。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cuixia22.png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6-19

  cuixia11.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6-19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