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量价齐升成交额破5000亿 投资者注意控仓

2019-06-20 08:04:45 重庆商报

  A股量价齐升成交额破5000亿 投资者注意控仓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张蜀君 凌天亮 谢聘

  昨日A股走出量价齐升行情。上证综指重返2900点上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涨幅超过1%。两市一改近期持续缩量态势,成交合计突破5000亿元。在资金流入方面,北向资金流入近亿元,创一周以来新高。市场人士指出,当日上证综指上摸2953.34点后在红盘区域窄幅波动。其表现很可能是一种短线诱多。因此,投资者在面对不确定因素时需谨慎,要以控制仓位为主,不必在意短期得失。

  上证指数可能诱多 绩差股小心有风险

  记者:昨日上证指数开盘大涨54个点,但随后有所收窄,在窄幅波动中每一次反弹都有大的抛盘,收盘时出现向上跳空的中阴线。您认为这根上跳中阴线后,接下来市场会如何演绎呢?

  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这根高开低走的中阴线,出现在连续横盘之后。从过去的历史数据来看,这样的走势意味着‘短线继续诱多’。诱多的方式可表现为两种:一是在空间上,出现快速上涨完成整个诱多过程;二是在时间上,拉长反弹的进度条。如果我们结合前几次诱多的盘面来看,几乎都是题材股担当诱多主力,诱多结束后领跌的也是题材股。从这几方面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的变盘节点有可能在下周出现。投资者在操作上,短线被套者有减亏离场的机会。但后市依然要保持谨慎,尤其要规避绩差股风险。”

  上证50触摸下跳缺口

  投资者注意控仓

  记者:昨日上证50大幅跳空高开,回补5月6日这个月线级别的下跳缺口。您认为这是否意味着,上证指数将会触及这个月线级别的下跳缺口?

  广发证券江北嘴总助王立才:“由于上证50在5月27日的低点跌破了3月的平台下沿,因而我们认为该指数能否回补这一月线缺口,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也就很难判断上证指数能否向上补缺了。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面对不确定因素时,控制仓位为主,不必在意短期得失。”

  资金流向

  北向资金流入49.23亿

  创一周来新高

  昨日,市场量能放大至5038.34亿元,成交额创一周新高。主力资金流入119.56亿元,结束连续5日净流出。其中超大单流入135.58亿元,大单、中单分别流出16.02亿元和102.42亿元,小单流出17.14亿元。

  资金流向上,电子、非银金融和通信行业最受主力青睐,分别录得资金流入48.36亿元、23.98亿元和13.08亿元。农林牧渔、房地产和采掘业被主力抛售,流出额分别达5.24亿元、3.48亿元和2.28亿元。

  昨日共1858只个股流入主力资金,1741只个股被主力抛售,市场资金热度为51.63%;两市共3054只个股收涨,439只个股收跌,市场赚钱效应为87.43%。

  外资流向上,北向资金流入49.23亿元,创一周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流入20.92亿元和28.31亿元。

  板块打望

  环保板块强势上涨

  运盛环保等多只个股涨停

  昨日受利好消息影响,A股市场成交量放大,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近百股涨停。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所有行业板块中,环保工程涨幅高达3.64%,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船舶制造和排名第三的航天航空,涨幅分别为2.86%、2.69%;。

  从个股来看,环保工程板块共包括47只个股,而在6月19日,股价飘红的个股多达44只,仅三维丝、*ST节能、*ST生物三只个股有轻微下跌,跌幅均不超过1%。而剩余44只股价上涨的股票中,包括运盛环保、上海环境、惠城环保、中国天楹、中再资环等5只个股张贴,而天壕环境、维尔利、德创环保、科融环境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国信证券认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文件,表明政府已经意识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此次垃圾分类重视程度之高、推广力度之大超出预期,对于垃圾分类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都将产生积极影响。1)垃圾分类由“鼓励”转变为“强制”,上游国内环卫设备制造商将优先受益,垃圾分拣、垃圾中转设备需求有望提升,重点推荐上游环卫设备制造商龙马环卫。2)垃圾分类利于垃圾焚烧企业焚烧效率的提升以及湿垃圾处置市场的爆发,下游垃圾焚烧企业和湿垃圾处置企业产能有望加速释放,重点推荐垃圾中转及处置标的上海环境、瀚蓝环境以及湿垃圾处置企业维尔利。3)垃圾分类加速再生资源回收市场需求释放,重点推荐中再资环。

  个股分析

  “屠呦呦概念”

  助推昆药集团三连板

  6月19日,昆药集团再度涨停,录得三连板。虽然昆药集团公告表示公司青蒿素类产品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但还是不能浇灭投资者的热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成交量看卖单很少,多方明显没有卖出的意思,该股后市或许还有走高的可能。

  昆药集团三连板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昆药集团的股价就一路走高,年初至今上涨了89.82%。进入5月份,股价开始回调。得益于屠呦呦“放大招”,股价连续录得三个一字板。6月19日,昆药集团股价报11.61元,涨停板上封单达38万手,最新市值88.38亿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买入主力资金均来自游资营业部,其中,国金证券福州乌山西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人民南路营业部、国金证券成都温江区柳城商业新街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合计买入6352万元。

  成交量小卖单少

  “作为青蒿素概念的龙头,昆药集团昨日的成交量比前天还少,估计还会继续涨。” 安信证券解放碑营业部副总经理兼投顾总监杨长春分析认为,昆药集团成交3.63万手,收盘的封单仍有27万。卖单很少,多方没有明显卖出的意愿。如果后市昆药集团开盘还是一字板涨停,伴随大量的封单,成交较少。一般投资者因为没有通道优势,基本买不到,除非打开涨停才有投资的机会。

  “龙头就是旗子,旗子不倒,通常都还可以炒作。当然个股肯定会有差异,最终要归于有影响力的资金对股价的直接作用。”杨长春分析,目前对于青蒿素板块资金主要集中在龙头上。

  至于投资机会,杨长春认为,投资者在投资之前还是要对相关公司未来盈利、估值的影响,需要更深入的行业、市场研究。同时,投资者首先要学会观察股价走势,认为自己有一定把握或者具备不及预期的损失承受能力,才考虑是否上车。

  投资风向

  基金“中考”来临

  重仓股或迎排名行情

  A股市场在进入6月份后走势相对平稳,仰仗A股市场“吃饭”的股票型基金也在本月实现了净值的整体正增长。有业内人士表示,再过7个交易日,基金以及A股市场就将完成上半年的交易,年中排名的压力或将倒逼部分股票型基金拉升旗下重仓股作净值,从而在A股市场营造出局部“基金年中排名”行情。

  部分偏股型基金净值稳步增长

  虽然A股市场在6月份走势平淡,但主要指数基本处于上涨状态,以A股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偏股型基金)的日子相对好过。据记者统计,4349只有可比数据的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在本月的整体净值涨幅达到0.17%。其中,前海开源优势蓝筹A、招商安德灵活配置C等21只基金在此期间的净值增长率超过5%。

  “偏股型基金在近期之所以取得优于大盘的表现,一方面得益于其资产配置结构要优于普通投资者,另一方面,年中排名的压力迫使部分偏股型基金拉升旗下重仓股作净值。”申万宏源投资顾问谭飞指出,虽然相对于年底排名,基金年中排名的影响力相对较小,但在出于推动下半年产品营销的目的,部分偏股型基金仍希望能在上半年的基金排名中占据先机。在本月仅剩的7个交易日中,不能排除A股市场出现局部“基金年中排名”行情的可能性。

  低仓位基金独门重仓股机会大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表示,虽然目前市场上的偏股型基金超过4000只,但并不是所有基金都有争夺年中排名的压力。从历史上看,在排名榜前列的基金会尽量争取排名优势。周明同时指出,持股仓位在80%以下的偏股型基金具备后市加仓的资金空间,因此投资者若想借基金年中排名的东风在当前的弱势行情中分一杯羹,最好选择那些持股仓位较低,分别在基金排名榜两端的偏股型基金旗下的重仓股。

  谭飞则认为,年中排名的压力不仅会刺激部分偏股型基金主动拉升旗下股票价格以抬升净值,也会引发竞争基金故意抛售双方同时持有的股票以便达成打压对手净值的目的。在此背景下,基金持有的独门重仓股很有可能成为“年中排名行情”的直接受益者。但投资者需注意,由于6月底正是金融机构大量回笼资金的时期,预计市场资金面届时会较为紧张,为了保证流动资金,基金“做净值”的主要时间段可能会在6月25日以前就会结束。

  昨日股市行情一览

  ●上证指数收报2917.80点,小涨27.64点,涨幅0.96%;

  ●深证成指收报8925.73点,上涨121.41点,涨幅1.38%;

  ●中小板综上涨1.54%;

  ●创业板综上涨1.42%。

  ●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040.15亿元,比前日猛增57%。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