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强势反弹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机构称做多窗口打开

2019-06-20 08:24:19 中证网

  A股强势反弹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机构称做多窗口打开

  6月19日,A股延续美股乐观情绪。截至收盘,沪指报2917.80点,上涨0.96%。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50亿元,6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已经超过300亿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中信证券3亿元,五粮液2.8亿元,贵州茅台2.5亿元,中国平安1.3亿元。

  遍地开花的背后是市场积攒已久的悲观情绪缓解。业内人士称,A股如同被压缩的弹簧放开后一样反弹。部分机构人士认为做多窗口已经打开,而另一部分机构人士则表示后续外围因素还可能反复,组合仍需保有弹性。

  做多窗口或打开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表示:“目前做多窗口已经打开”。市场存在两大预期差。一是外围不确定性方面的预期差:目前市场对外围不确定的走势预期依然偏向悲观,但是实际的情况不会比市场预期更差。二是市场忧虑市场流动性。但沣京资本认为,最差的情况不会发生,流动性问题会逐步缓解,而目前市场还没有完全反映情况改善的前景。吴悦风表示,在此背景下,看好金融、消费以及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

  他解释说,金融板块经过了长期的调整,目前配置价值重新显现,消费板块中估值合理的个股也非常具有吸引力。此外,电子行业在反弹中也将表现出众。6月1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3829.4万部,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4.8%。作为充分竞争的行业,电子行业出清速度很快,企稳反弹的速度也会较其它行业更快。

  仍需注重弹性

  另一部分机构则认为目前外围不确定性还有反复的可能,持仓需保有弹性。

  百亿私募星石投资认为,外围不确定性走向尚不明朗,仍然是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此外,受突发性事件影响,国内信用分层现象受到广泛关注。但是,随着央行持续通过SLF、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季末流动性结构风险有望趋于收敛。

  另一家百亿私募的基金经理说,下一步如果外围因素改善,或者达成初步意向,预计之后还会有新的不确定性。届时,防守性品种反而可能补跌。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目前难以明确这是不是一次短暂的“快感”。过去一段时间,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市场情绪一直低迷。突发利好消息后,市场立即反映。摩根资产管理认为外部不确定性还将经历很多起伏。相较于金融市场,实体经济对此感受将更加明显。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增加组合弹性,目前来看,高分红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依然是首选。

  瑞达资产研究总监万军认为,此次反弹如同“被压缩的弹簧压力释放后的反弹”,后续市场依然会分化,行情将呈现结构化。看好包括白酒、医药领域中的创新药、经典配方中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优质企业,以及食品和家电优质企业等大消费行业企业。谈及最近大热的5G板块,万军认为5G前期已经录得大幅涨幅,而5G需要好几年的建设过程,板块在接下来依然有机会,但是板块内部分化会比较严重,需要进一步跟踪。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