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腾讯携海南打造“国际电竞港” 揭城市抢滩电竞背后的野心

2019-06-21 11:57: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1日电(牟璇)“电竞热”背后,是城市之间的较量!

  继10多天前,上海刚刚喊出“全球电竞之都”口号后, 20日海南在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提出全力打造“海南国际电竞港”,并出台“海六条”,从资金、人才、税收、免签、赛事审批和传播上推动制定相应政策,以支持电竞产业发展。各大城市跑步抢滩电竞的背后,酝酿着一场怎样的筹谋。

  今年,中国电竞已经进入“黄金电竞五年”的第三年,随着国内电竞赛事迅速发展,赛事规模、赛事奖金、赛事影响力大幅提升,全国对电竞产业布局的城市也是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激烈。

  6月中旬,上海出台电竞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并提出力争3至5年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而20日,海南携手腾讯电竞提出打造“国际电竞港”,希望把电竞产业打造成为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新引擎。

  从“海六条”具体来看,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南生态软件园计划设立10亿元电竞产业专项基金,支持电竞企业发展,如为大型赛事落地提供高达1000万元的专项补贴;在人才方面,推出海南电竞人才“千人计划”,为优秀电竞运动员和行业精英人士提供落户、推荐免试入学高等职业教育等;在税收方面,将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零关税、低税率和简税制方案,根据企业贡献给予大力度奖励;在出入境方面,海南自2018年5月1日起已执行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为国际电竞赛事运动员参赛提供极大便利;在赛事落地方面,流程已极大简化,为国际重大赛事的高效举办提供保障;在赛事传播方面,探索拓展在网络之外的直播渠道。

  不难发现,海南出台的 “海六条”基本上从必要的方面对于电竞产业确实给予了较大的扶持。

  事实上,城市较量的背后,是电竞爆发式增长已无可阻挡的事实。腾讯企鹅智库发布2019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指出,随着电竞的出圈和大众化普及,中国电竞用户基础进一步扩大,2019年,中国电竞用户将达到3.5亿,同比提升10.6%。与此同时,2019年国内电竞生态市场预计增至138亿元,增长主要来源于赛事产生的核心收入,而电竞不仅能够丰富城市的产业类型,也是城市名片很有效果的推广,因此,上海、海南,包括西安、成都等城市积极布局便是情理之中。

  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2019年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表示,经过一年的实践和优化,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将全面升级为2.0计划,围绕赛事、人才、规范、产业、文创五大板块,为城市发展电竞产业,提供更系统的解决方案。而海南,就是这个新计划的首个落地方案。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电竞与城市共成长,城市会成为电竞发展的重要依托,电竞也将为城市发展注入全新的动能。(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