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河北开启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时代 携带手机可“一照走天下”

2018-06-22 20:33:59 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河北省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和推广,为企业进行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办事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当地时间6月22日,记者在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见到了前来办理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的河北懋臻酒店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懋臻,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填写相关内容后,很快就领到了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徐懋臻高兴的说,以后再也不用带着纸质的营业执照到处跑了,拿着手机就能“一照走天下”。

  【同期】河北懋臻酒店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懋臻:这个感觉还是很方便的,申请步骤也很简单,比纸质的要方便很多,这个在手机上直接打开就可以用。

  【解说】据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科科长贾鹏介绍,河北省是全国9个电子营业执照试点省份之一,目前企业按照自愿原则选择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同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的首次领取,只能由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投资人或负责人通过手机终端完成。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科科长?贾鹏:所有存续的和新开业的企业都可以在手机上申领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这个还没有推广到个体工商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这个领域,目前只限于企业。

  【解说】据了解,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不依附于特定存储介质,可以保存在手机等移动终端,具有防伪性、公示性、独占性等优点。主要可作为企业的身份认证和证明、以及用于以企业身份登录网上系统办理各类业务、进行电子签名等。贾鹏说他们从6月15日开始发放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目前申领的企业不是很多,原因可能是很多企业还不了这项业务。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科科长?贾鹏: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要靠媒体来给我们宣传,让广大群众都知道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是什么,第二个我们还要去联系一些相关部门,比如说税务局、银行,让各部门实现互通互认。

  艾广德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